./t20120316_3281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女人要有好头脑

2012-03-16 09:55:17
      问:我今年已经32岁了,曾经交往过一个男朋友,我们谈了一年多,其间他提出过几次分手,说我们不合适。我痛苦极了,因为我非常爱他,但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觉得自己在心里还爱着他。我的情绪越来越差,因为我不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了,我害怕再受到感情的伤害。所以,我不敢有新的开始。我总想振作,但都没用,我好像听说人的坏情绪如果持续6个月,可能就会有问题,我真心希望您能帮帮我。 
  答:你的失恋后遗症持续的时间是长了些。是情感投入得太强烈了?还是对今后婚恋没有了自信? 我注意到你几次提及自己的年龄。
  几乎没有女性是不注意年龄的,在很大程度上,女性已把年龄当成自己命运的象征,与自己生存的意义和幸福的机会紧紧联系在一起,因此不少女性一旦跨过了某一年龄的门槛,就把年龄当成了一道阴影,一种负荷,使她们时时感到沮丧、消极、失望、颓丧,很难再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其实,真正有魅力的女性在所有年龄阶段都自有她独特的韵致,那就是一种朝气蓬勃、乐观向上、不肯气馁、不肯服输的精神。当一个女性具备魅力时,最主要的是因为在她身上有一股自信的力量,它使女性有着一种光彩照人的气质,成为一种感染、一种辐射,把她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富有生气。这种自信力量,可以来自她事业的成功,可以来自她业余生活的丰富,可以来自她朋友的众多,也可以来自于言谈举止的风度,而这一切都与年龄无关。 
  我劝你这段时间先静一静,反思一下以往的经验教训,更重要的是重建信心,面对未来。一个成熟的女性不应该仅有个好风度好气质,她更应有个好头脑。女人有了好头脑,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活和情感需求,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心愿。 
  愿你早日从恋爱的挫折中清醒振作,让自己的生活中升起一轮新的太阳。 
        
  问:我并不比别人差,但是我却一点自信心都没有,该怎么办?我好羡慕别人啊,即使很差劲,可却对自己那么有自信。 
  答:有时候人是很奇妙的,一方面要求别人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可是自己却做不到这一点,而是自己讨厌自己。这其实是在要求别人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应该无条件地接受自己,爱自己,欣赏自己。这是你的使命、任务,毫无商量余地的使命、任务,你必须学会。
  在这个世界上,你是一种独特的存在。你的经验、你的环境、你的遗传所造就的你。耕耘你的心田,安宁与幸福将属于你,请记住,让我们发现我们自己,成为我们自己。
  现要求你写一下自己的优点:
  1.优点应尽量具体,比如:尽量少用诸如“善良、真诚、坚强”等比较抽象的词,而应更多地采用具体化的说法。
  2.所列优点可以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曾经有过的成功的经历,也可以是别人对你的认可。
上一篇:徘徊在婚姻之路,进还是退
下一篇:迷失方向的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