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24_3281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

《健康》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9:00

《健康》始终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为广大读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其内容与时俱进,科学权威,想百姓所想,写百姓所需,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你敢不敢娶美女做老婆

2013-04-24 09:42:21

                你敢不敢娶美女做老婆

撰文:李永富

参加朋友老张儿子的婚礼,刚入宴就被几个小青年邀请入座。新娘子很漂亮,馋得几个小青年牙痒痒,眼睛盯着新娘子看,满桌子好菜大半被剩下。

当公务员的小王说,能娶到这样的美女,此生足矣。小王做老师的同学小李说,拉倒吧,就你那几文钱还想娶美女,娶到了你也守不住,当心郁闷而终。几个小青年就此展开讨论,有的说非美女不娶,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有的说美女做红颜知己可以,做老婆不靠谱,老婆还是对得起观众就行了,娶美女成本太高,太累。他们谁也说服不了谁,声音一个比一个高,好像声大理更正似的,好几次惹来邻桌白眼。

依我看,他们的话有道理又没道理。千人千面,不是每个美女都难养,也不是娶个丑女就太平。娶个什么样的女子做老婆,纯属个人喜好与机缘。

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里面还真有学问。古人云“将女配夫”,意思是根据自家女子的条件选配合适的男人,讲究的是门当户对。说起门当户对,现在好多年轻人都说是老观念了,不以为然。婚姻是时代的产物,每个时代都赋予婚姻新的内容,不论什么时代,门当户对还是要讲的,只是内容要与时俱进而已。门当户对要符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归类原则,这样的婚姻问题相对要少,更容易和谐。

古人主张“将女配夫”,我主张“将男选女”,娶什么样的女子做老婆还得考虑自己的条件,红颜祸水不是没有道理。有人不同意,说满大街丑男挽着美女你没看见?是的,我看见了,可你只看见丑男的外在,没看见丑男的钱包,更没看见丑男背后优质的发展潜力。

女人是男人的标签,娶个美女做老婆,男人有档次,有面子;美女有优质的遗传基因,娶个美女做老婆,后代有保障,不用愁后代的整容费从哪里来;美女是很好的舒心剂,娶个美女做老婆,再苦再累看见美女老婆就不苦不累了;美女是催促男人上进的号角,娶个美女做老婆,为了不让美妻被权贵亵渎,男人会不断地努力……娶美女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娶美女做老婆也有头痛之处。美女需要保养,娶个美女做老婆,你得拼命挣钱去为老婆购买高档化妆品和服饰,那样你会很累;美女被诱惑的概率大,娶个美女做老婆,老婆会被男人追,被男人哄,度量太小你会很焦虑;美女自我评价高,矫情者多,娶个美女做老婆,你得忍受她的小脾气,那样你会很郁闷;美女岁月反差大,娶个美女做老婆,年轻时鹤立鸡群,中老年后会淹没在同龄人中,那样你会很失落;美女本身就是优质资源,很少愿意在一棵树上吊死,有更优秀的男人随时想着占有,那样你会很恐惧;美女需要有人陪,娶个美女做老婆,你得疏远你的部分朋友,丢掉你的某些爱好,那样你会很寂寞……娶美女的坏处也实在是太多了。

娶个什么样的女子做老婆,得根据自己的条件,得随缘。有美女不娶是自卑,无美女不娶是有病。不能驾驭者,红颜便是祸水,害人害己;能驾驭者,红颜便是舒心剂,养心养身。能驾驭的才是自己的,匹配才是最好的。婚姻里最重要的不是美貌,是尊重,是体贴,是理解,是包容,是爱心。有了这些,丑女也会变美,“情人眼里出西施”说的就是这个理。

 

上一篇:体检市场本身需“体检”
下一篇:补充蛋白质粉有必要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