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7_3230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博览》

《健康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是由浙江省健康教育所主办的医学科普杂志。杂志装饰精美、大方,文章内容清晰、翔实、科学、实用、新颖。是您健康生活的良师益友。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咨询——过敏反应有防癌功效

2012-03-07 15:33:28

摘编自健康报网

 

过敏是让很多人烦恼的事情,但它也有好的一面。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过敏反应可被机体组织用来防癌,所以,在被过敏困扰的时候想想可能患癌风险下降了,也许心情就会变好一些。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观察了实验鼠上皮细胞在可能受到致癌因素伤害时的反应特征。上皮细胞是位于器官表面的细胞,它们经常面临致癌因素的威胁,比如皮肤外表的上皮细胞会受到紫外线照射的影响,而肺部上皮细胞会受到吸烟的影响。

科研人员观察发现,上皮细胞在受到这些致癌因素威胁时,会释放出一种特殊分子,这种分子会激活周围的免疫细胞,让它们摧毁某个有可能癌变的上皮细胞。但与此同时,实验鼠身体其他部位的免疫组织也都被这种分子激活了,整个免疫系统开始释放出大量抗体,这种情形与机体过敏时发生的反应相同。

在过敏时,免疫系统的这种反应是为了清除进入体内的花粉等过敏原,而在抗癌“动机”的驱使下,免疫系统的上述反应是为了彻底清除那些由于威胁因素而产生、可能致癌的毒素,降低患癌症风险。

领导这项研究的阿德里安·海迪教授说,这一发现揭示了机体组织的一种新抗癌方式,可以探索是否能把这种机制结合到已有的癌症治

疗手段中,以增强治疗癌症的效果。

上一篇:我的全科医生•郝大夫信箱——皮蛋是不是都含铅
下一篇:健康咨询——冬季为肾病复发高发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