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16_3230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博览》

《健康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是由浙江省健康教育所主办的医学科普杂志。杂志装饰精美、大方,文章内容清晰、翔实、科学、实用、新颖。是您健康生活的良师益友。

文章数
分享到:

宝宝适当补充益生菌有益健康

2012-03-16 13:49:19
文/ 臧平
肠道正常菌群中对人体有利而无害的细菌被称为益生菌,它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维持肠道健康。常见的益生菌有:双岐杆菌、乳酸杆菌、肠球菌、酵母菌等。
肠道内的“有益菌”和“有害菌”处于一个平衡状态,一旦平衡被打破,人体就会出现相应的疾病。益生菌可以阻止有害菌生长繁殖,帮助宝宝预防呼吸道和胃肠道感染,还能刺激宝宝体内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免疫力。益生菌可以通过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创造出一个不利于有害病毒和细菌存在的环境,来预防和治疗感染性腹泻。如果宝宝的胃肠道功能经常紊乱,如腹胀、腹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大量不规则地使用了抗生素,可适当补充益生菌,如酸奶、含有益生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另外,补充益生菌时需注意四个方面:
1. 含有益生菌的食物不能用高于45℃的水冲调。
2.不能与抗生素同服。如果必须服用抗生素,益生菌与抗生素间隔的时间不应短于3 小时。
3.含有益生菌的奶粉,取后要随手盖严奶粉罐。
4.需要药物补充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
上一篇:拍背化痰
下一篇:四招让宝宝停止打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