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0_3230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健康博览》

《健康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是由浙江省健康教育所主办的医学科普杂志。杂志装饰精美、大方,文章内容清晰、翔实、科学、实用、新颖。是您健康生活的良师益友。

文章数
分享到:

陈一一答——周一上班抑郁了,怎么办?

2012-03-20 15:14:16
问:为什么星期一上班会觉得抑郁袁心情比较低落呢?
陈一:因为周末一般我们会安排一些户内外的活动,在身体上是有能量消耗的,如果我们没有注意适当放松和休息,在心理上就会给我们疲惫的感受,自然会影响到上班的心情。
估计是对新一天或者新一周的工作没有一个基本的思考和安排,所以我们在突然面对大量工作的时候会迅速产生抵触和厌恶的心理,这也会造成我们心情的不舒服。
心理预期落差:比如,你其实一直对做的事情没有兴趣;你对要接触到的人群是抗拒的;甚至你也可以预期到习惯性的太累和忙,这些也都会带给你心理上不适应的感受。又比如:周末的休闲和星期一的紧张氛围完全不同等。都可以给我造成预期的心理落差。
建议:
周末的最后一天下午或者是晚上,你一定要预留比较充足的时间来休息,保证睡眠。最好是你抽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把周一的工作做简单的梳理,有个心理的铺垫和准备。提前把第二天要上班的衣服、公文包、交通工具等都选好,形成良好的工作准备状态。记得一定吃个比较舒服的早餐。提前点出门,别踩点上班,多给自己预留点交通时间。出门前给对着镜子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说:我身体健康,我开心上班,我好好奋斗!
上一篇:陈一一答——怎么和12 岁的女儿交 流?
下一篇:从三毛自杀说女人 更年期的心理危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