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0902_3244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家庭医生》医药曝光台

2011-09-02 17:27:00

假药新名单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一批假药名单,包括“诺康舒眠宁”等12种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分别是:诺康舒眠宁”“辉瑞健脑回春丹”“宜康活力胶囊”“舒络疝立消”“安神解郁养心胶囊”“清脑清血清肝降压胶囊”“拜耳·愈压宁”“拜耳·胰康王”“红星一号胶囊”“奥邦·生胰肽”“奥邦·生胰素”“诺尔·骨肽

 

卖假药的违法网站

  “上海痛风网”“中华国医馆高血压专研中心”等15家违法网站,因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已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提醒公众,买药应通过正规渠道。欲了解这15家违法网站的具体信息,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浏览《网上购药安全警示》栏目(http://www.sfda.gov.cn/WS01/CL0441/)。

 

塑化剂首涉药品

  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力百汀)被检出含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该药现已停止销售和使用,进口上市者由企业召回。此前,香港卫生署在葛兰素史克(GSK)法国制造的儿童专用抗生素安灭菌Augmentin)中检测到含有塑化剂成分。


上一篇:《家庭医生》中秋话“无糖”:莲蓉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家庭医生》:4项“染发控”须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