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5_3245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留住记忆,要趁早

2012-03-05 14:12:45

14822

  不少人都知道美国前总统里根先生是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可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曾统治世界最强势国家的总统,年老后,竟然不记得自己曾经担任过总统职务。这是为何呢?
  原来,都是老年痴呆惹的“祸”。
记忆模糊,痴呆的“信号灯”
  的确,老年痴呆病人常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等临床症状。这是因为老年痴呆病人大脑中缺少了一种传递信息的介质——乙酰胆碱,从而使信息传递功能发生障碍,造成认知和记忆能力下降。
  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一些刚步入中年的人士时常感到记忆力大不如前,这可能是老年痴呆的早期信号。专家们指出,老年痴呆发病的第一信号正是记忆力严重衰退。
  据统计,目前我国各种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病人人数大约在500万~800万之间。
防治痴呆,要趁早
  老年痴呆症通常起病隐匿,病情呈进行性加重。需要注意的是,该病一旦确诊后,病情发展还是挺快的,病人的神经功能可在一两年内发生严重衰退。
  一般认为,对付老年痴呆,越早用药,收益就会越大。老年人要重视老年痴呆症的早期信号,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而家人也需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帮助他们防治老年痴呆,多留住一份美好的记忆。
  临床上,防治老年痴呆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中成药,如白云山复方丹参片。
  在很多人眼里,复方丹参片一向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经典药物。不过,要特别指出的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还是全国唯一获得防治老年痴呆专利的药物,能有效防治老年痴呆症。该药采用高通量筛选技术,对各种有效成分进行科学配比,能够多途径延缓脑衰老,改善认知和记忆功能。
  此外,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的中药材都源自GAP种植基地,从而使疗效从源头上得到了保证。


上一篇:小抑郁来袭时
下一篇:预防冠心病:管住嘴,迈开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