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20_3245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刷牙后,用间隙刷没?

2012-06-20 10:29:50

16440

在牙科门诊,经常听到有病人抱怨说,自己每天早晚都按部就班地刷牙,并且每次都刷得很仔细,但还是阻止不了龋齿和牙龈出血的发生。

还有的病人觉得,自己平时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还会用牙签、牙线去除食物残渣,口腔清洁工作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但每次例行检查,还是被医生告知口腔卫生不良,需要洗牙。

许多进行牙齿正畸矫形的人士也普遍反映,佩戴矫治器后刷牙成了个难题。

到底怎样才能真正将牙齿刷干净呢?其实,除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外,刷牙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不知大家有没听说过一种刷牙的辅助工具——间隙刷?有了它,上述的诸多问题或许便能迎刃而解了。

间隙刷,顾名思义,是一种清洁牙齿间隙菌斑及食物残渣的专用小刷子。分刷头和持柄两部分,刷头细小(直径可选),由一条金属丝做主体,外围尼龙刷毛;手柄可装卸,使用时只需定期更换刷头即可(建议每周更换一次)。

当牙齿排列不齐、牙龈萎缩、镶有固定义齿,或正进行正畸治疗时,牙齿的某些部位(如牙齿邻面,矫治器各部件,以及固定义齿与牙齿之间)是一般牙刷和牙线所无法清洁的。而细小灵巧的间隙刷,却能轻而易举地进入其中,帮助彻底清除牙菌斑。

因此,间隙刷特别适用于正畸矫牙或牙缝较大的情况,推荐患有牙周病以及佩戴矫治器者常规配备。另外,经常受“塞牙”困扰的朋友,用间隙刷代替牙签,不但可减少对牙龈的损伤,还能更有效地清除牙菌斑。

    一般每晚睡前刷牙后使用。使用前,先用温水湿润刷毛(可和牙膏一同使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几点:①当牙缝狭窄,插入困难时,不要勉强插入,以防损伤牙龈;②不要用手扭转刷毛部分,或在插入牙缝后旋转,以防刷毛脱落;③不要多次将金属丝弯曲后使用,以防金属丝断裂;④使用过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上一篇:夏日游泳,挥别“后顾之忧”
下一篇:精油抗菌,晚上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