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821_3245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孕前不妨查查智齿

2012-08-21 15:04:15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17683

牙疼偏逢大肚时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如果怀孕的时候牙疼,那真是件很麻烦的事。

不久前,已经怀孕七个月的冯女士因后牙肿痛而痛苦不堪。在家用了无数土方,可是脸依旧肿得像个包子,其右侧面颊部已经出现一片如一元硬币大小的皮肤变色区。嘴难张开,甚至连吃饭都很困难。

无奈之下,冯女士只好挺着大肚子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的一系列检查及讲解,她才知道这一切都是智齿惹的祸。后来,医生在其右侧面部做了脓肿切开引流术,经过约一周治疗,虽然控制了病情,但其面部却留下了一道1厘米左右的疤痕。

智齿发育有点晚

智齿,即第三磨牙,是由于人类颌骨退化,缺乏足够空间而不能正常萌出的牙齿。很多女性病人平时也许不会有异样,但怀孕的时候,却很容易因为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增加,身体免疫力和抗感染能力下降而发生智齿冠周炎、骨髓炎、败血症,甚至引发流产。

孕期治疗有点烦

在治疗上,由于女性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此时如果应用抗生素治疗,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因此,很多时候医生只能采取局部保守治疗,导致难以根治。

孕前不妨去查查

温馨提示:怀孕之前,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如果智齿存在隐患,及早处理才是上策。

 


上一篇:阴道与口腔同病
下一篇:猪骨髓煮稀饭,营养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