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912_3245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卫生巾,你一日几换

2012-09-12 09:40:53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18262

现代的育龄期女性,也许可以没有香水、彩妆,也可以放弃面霜、眼霜等,但绝对不能没有卫生巾。
  年轻的女性可能不知道,在卫生巾诞生之前,
女性不得不反复使用破布条来吸收经血。而今,不仅有自粘式卫生巾,还有超长夜用的、防侧漏的、吸收量超大的、量小时使用的等等不同选择。
  科技的进步,会让人们生活得更轻松舒适。卫生巾的出现,显然能减轻女性生理期的负担。
  不过,该勤劳的时候,还是不要犯懒。
  虽然现在超薄的卫生巾都拥有强大的吸收量,但因此降低更换卫生巾的频率,则是一种不明智的行为。

  要知道,血液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细菌会在其中肆意生长,这就会威胁到女性的生殖系统健康。
  据统计,中国女性在生理期,更换卫生巾的频率远远低于欧美、日本等国家的女性。有些人,在量少的时候,甚至一天都不换一次卫生巾(或护垫)。
  实际上,中国女性有不少是上了节育环的,上节育环后,大多数人的月经量会比上环前增多。这就意味着,中国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方面,应该比欧美国家的女性更换频率更高才符合健康需求。
  所以,在选择卫生巾时,别以为吸收量大的就是最好的;在量少的时候,使用轻薄透气的卫生巾会更健康。
  一般建议,一块卫生巾,不要使用超过3个小时。即使是夜间睡觉,如果量大,也应该半夜起来换一次。
  可见,生理期时,卫生巾最好一日更换67次。你,做到了吗?


上一篇:食疗除秋燥
下一篇:饭后,别急着刷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