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25_3245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居家自煮感冒茶(《家庭医生》)

2013-04-25 10:06:08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21707

饮食锦囊

在气候变化比较剧烈的冬春季,人体常因不能适应自然条件的突然变化而感冒。感冒固然重在预防,但日常一些常见的食材,也可摇身一变,成为治疗感冒的良方。

风寒感冒(主要症状为畏寒重、发热轻,身痛无汗,咳嗽,鼻塞、流清涕,痰稀白等):

小葱老姜汤:小葱5根,老姜6片,红糖适量。将小葱、老姜分别冲洗干净,置小锅里,加水一小碗煎至半小碗。去渣,加红糖少许即可。趁热喝,以微微出汗为好。

萝卜姜枣汤:白萝卜1个,生姜3块,大枣3枚,蜂蜜30克。将白萝卜、生姜分别洗净,切成薄片待用。取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置锅内,加水1碗,煮沸20分钟,去渣,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即可。趁热代茶频饮。

葱白香菜汤:葱白、香菜各15克,洗净,加水煎沸为汤。趁热顿服。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微恶风寒、汗出、咽喉肿痛、痰黄稠等):

竹叶桑叶汤:竹叶10克,冬桑叶9克,西河柳15克。以上三味共入水煎,代茶饮用。

三根汤: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加水煎服。

薄荷粥:薄荷15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薄荷煎汤(不宜久煎,一般煮开后23分钟即可),去渣。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冰糖适量及薄荷汤,再煮两沸即可。

三花茶: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将三花放入茶杯中,用热开水冲泡,焖10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桑叶枇杷茶:野菊花、桑叶、枇杷叶各10克。以上三味药磨为粗末,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上一篇:水果化妆赚卖相(《家庭医生》)
下一篇:开车“开出”坏脾气(《家庭医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