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621_3245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居室除霉总动员(《家庭医生》)

2013-06-21 15:55:21

22517

◆布艺沙发

保持沙发的清洁,最重要的是每周定期除尘。先用干毛巾拍打,把灰尘去掉,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如果家里有吸尘器,可以给吸尘器装上扁形吸头,将吸力调整至中等强度,清除沙发细缝里的灰尘。沙发的扶手、坐垫和缝隙应重点清洁。

沙发表面沾有污渍时,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或霉菌清洁剂从外向内抹拭,直至去掉污渍;切勿用大量水擦洗,免得水渗入沙发内层,反而滋生霉菌。

若使用霉菌清洁剂清洗,使用时要戴手套和口罩,且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因为霉菌清洁剂有极强的腐蚀性,对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

◆洗衣机

有专家对家用洗衣机进行专项检测,结果发现,新洗衣机使用五个月后,内桶里的霉菌开始明显增多,并寄生在内桶夹层不断堆积的污垢内。霉菌在内桶里繁殖、发酵,霉菌孢子随水流散布,洗衣时会污染衣物并带给人体;有人因此皮肤瘙痒过敏,甚至得皮炎。

可以选购含抗霉菌剂的洗涤剂洗衣,这样可以在洗衣时有效消除衣服上原有的霉菌;也可以用含氧漂白剂将洗衣机内桶浸泡一个晚上,或者用45~55摄氏度的热水进行清洗,可有效杀灭洗衣机内的霉菌。

◆浴室

浴室是个潮湿的地方,霉菌容易聚集。对于容易滋生霉菌的浴室,我们可以使用防霉菌剂,如用旧牙刷蘸漂白剂溶液将墙缝处的黑色霉斑刷去。

如果室内发生大面积的霉菌生长,可以用波尔多液(主要含硫酸铜)进行处理。将波尔多液稀释后,用大喷雾器进行彻底喷洒,可有效控制室内霉菌。喷洒之后记得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免残留的霉菌清洁剂对人体产生刺激。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上一篇:多吃蔬果,有助明目(《家庭医生》)
下一篇:红酒收藏越久越好吗(《家庭医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