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01_32459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长枪短炮挂胸前?

2013-11-01 14:52:32

24419

这年头,相机早就不是什么奢侈品。别说是热闹的旅游景点,即便是寻常的大街小巷中,也随时能看到有人举着大块头的相机在“街拍”。每每看到那些把相机吊在脖子上、晃晃荡荡挂在胸前,发现目标时就举起来“咔嚓”几下的行为,我总是不自觉就为那些“摄影发烧友”捏把冷汗。

以往医院里,最常见的颈椎病病人就是教师、打字员等需要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员,估计不久的将来,摄影爱好者也会加入其中。因为,那些“大块头”绝大多数是数码单反相机(能换镜头的),有时仅一个镜头,就有1公斤重,加上相机自身,绝对是分量十足。光是经常低头工作,颈椎就已经会出现问题。如果经常被相机等重物牵拉向下,可想而知,颈椎会变成什么样。

在摄影论坛里,甚至还能看到有“发烧友”发帖求助,说买了新的相机,脖子上挂了一天,太重了,受不了,请论坛的朋友们推荐一款既轻又好的相机。其实,问题哪里是出在相机的重量上,更关键是出在“挂脖子上”。

小的卡片数码相机,有一条系绳,是方便使用者拎在手上的。大的数码单反相机,机身上都有一条宽宽的带子,这叫肩带,是用于把相机背在肩膀上的,而不是“颈带”。

从健康角度看,相机不应挂在脖子上,因为这很容易造成颈椎损伤,导致颈椎出现不稳等情况,病人会因此出现头晕头痛、手臂麻木无力等一系列颈椎病症状。适宜的做法是,用双侧肩膀轮流背相机,或是帮相机装上一条手腕带,用手拎着,累了就双手抱着。

当然,无论哪种背相机的方法,都应该是以舒适为前提的。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上一篇:可乐煲姜,会喝才有效
下一篇:沐浴露,要充分打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