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23_3247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莫让胸罩变凶兆

2016-03-23 12:48:55
37985

作者:王 翔(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

 

胸罩关系乳房健康。女性朋友应该切记:选好材质,选对尺码,不可久戴。

近年来频频有女性明星爆出乳腺疾病,让人们更为关注乳腺健康。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乳房的保健呢?胸罩的选择和穿戴就是关系重要的一项。

C杯以下,可以不用胸罩

其实,C杯以下的女性是无需穿内衣的,不穿内衣反而更健康。当然,为了让身材更美,穿胸罩也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选对胸罩。

古时内衣被称为“亵衣”,是用来遮蔽身体隐私部位的。现在内衣的材料已不再局限于丝、棉、麻、涤纶,功能也与时俱进,融入了塑身健体、抑菌杀毒、抗寒保暖等作用。但是,如果选用不当,胸罩有可能变成“凶罩”。

最好选纯棉的

第一,很多女性购买胸罩时多会选择漂亮的蕾丝花边款。蕾丝花边虽然漂亮,但是有一个风险:蕾丝花边的微小纤维容易进入乳头,造成乳腺炎。

第二,更多女性比较偏爱有钢托的,可以使胸型更挺拔。钢圈就像高跟鞋一样,它的设计目的不是健康,而是美观。几乎所有带钢圈的胸罩,尤其是所谓的“聚拢型内衣”,为了挤出乳沟,钢圈的位置都偏内,这样的内衣就像给乳房“上刑”。久而久之,乳房周围的淋巴系统和血液系统就会受到损伤,造成乳房血流不畅和压迫性疼痛,甚至有可能导致乳腺疾病。

第三,还有的女性贪便宜,会随便选择化纤的胸罩,但化纤的内衣不容易透气,最好还是选纯棉的。

尺寸很重要

很多女性不会选内衣,因为她们只知道自己是34A80B,但却不明白胸罩尺码的具体定义是什么。这里教大家如何准确测量自己应当穿戴的胸罩尺寸。

测量自己的胸部尺寸时,要双肩放平,自然站立,水平测量乳房基底处的胸围,这就是下胸围;然后前倾45度,以乳头为测点,用软皮尺测量胸部最丰满处一周,即是上胸围。上胸围减去下胸围的差值就是界定罩杯的标准:

AA -7.5厘米

A- 10厘米

B -12.5厘米

C -15厘米

D- 17.5厘米

E -20厘米

F- 22.5厘米

34A80B中的3480,则指下胸围。其中34是以英寸为单位(1英寸约等于2.54厘米),80是以厘米为单位。

穿戴的方式也有讲究

第一步,身体前倾45度,穿上胸罩。

第二步,用双手分别将左右乳房归拢到胸罩里,但不可过于向中间挤压。

第三步,调整胸罩肩带的松紧,以能够伸进一个指头自由滑动为准。

第四步,将胸罩的后背钩向下拉一拉,看底围是否处于水平状态。

第四,胸罩的穿戴时间也不容忽视。

很多女性为了塑身,常年穿着束身内衣睡觉,结果却造成种种意想不到的身体状况。美国癌症专家对5000名成年女性进行过调查,证实白天戴胸罩超过12个小时,与不戴胸罩者相比,患乳腺癌的危险要高出20倍。如果晚上也戴胸罩的话,更恐怖,要高出120多倍。

过紧、过长时间地穿戴胸罩会影响乳腺部分淋巴的正常流通,容易导致正常细胞癌变。

所以,女性每天戴文胸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更不能戴着睡觉,否则易诱发乳腺疾病。

对于胸罩,女性朋友应该切记这四点:选择合适的材质、选择适合自己胸型的尺码、每次使用正确的步骤穿戴、控制好每次穿戴时间。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上一篇:乳牙占位,及时拔掉
下一篇:雪菊泡茶,降压没奇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