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12_6839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火龙果,红心白心哪家强

2018-01-12 18:48:00

  围观群众: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火龙果有营养,因为红色的果肉富含花青素。

  求证君:这样的宣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求证君想问商家,编出如此谎言,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爱吃水果的人都知道,火龙果,有红心和白心之分。

  这些年,靠着讨喜的模样,和“富含花青素”“能补血”等宣传,红心火龙果不仅身价比白心火龙果高,还一度跻身“水果上流社会”。

  都是火龙果,差别咋就这么大?求证君告诉你,这都是商家的套路。

  颜色不同,营养差不多

  坊间传言,红心火龙果的营养价值更高。其实不然。

  不管是红心火龙果还是白心火龙果,都富含各种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差别并不大。说红的营养好,是营销手段而已。

  硬要说区别,两者在含糖量、产地上确实有所不同。

  红心火龙果含糖量较高,甜度更高,白心火龙果则甜度较低,味道略为清淡。

  白心火龙果在我国南方很多地区都有种植,为国产货。红心火龙果刚火起来时,多依靠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进口,价格较高。但随着国内种植面积的增加,红心火龙果产量上来了,二者的价差也缩小了。

  富含花青素?除非你啃皮

  在网上搜“红心火龙果”,能看见很多画风诡异的帖子:

  “早上吃红心火龙果,晚上拉出红大便。”

  “吃了红心火龙果,我的小便变红了!”

  还有一个孕妇吃了红心火龙果后,拉了一马桶的“血”,差点把全家人吓得魂飞魄散。

  红心火龙果为何那么红?还能染红便便?

  商家说:因为它富含能抗衰老的花青素。

  然而,真相是:花青素只存在于火龙果的果皮中,果肉之所以红,是因为富含“甜菜红素”!

  甜菜红素是一种植物色素,具有抗氧化、抗发炎作用,但它不易被人体分解和代谢,摄入后,多数会随着大便、小便,甚至汗液排出体外。我们的便便正是这么被染红的。

  果肉红,便说它能补血?更是无稽之谈。

  白心火龙果,更助排便

  想补充甜菜红素,那就吃红心火龙果吧。

  不过,这可并不意味白心火龙果就“输”了。在膳食纤维含量这点上,白心火龙果更胜一筹。

  每100克的白心火龙果含有约2克的膳食纤维,高于红心火龙果所含的1.3克,甚至超过苹果所含的1.6克。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所以,“便秘星人”多吃点白心火龙果,便便再也不是难题。

  此外,由于红心火龙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实在想吃火龙果,可以吃一点白心的。当然,不宜大快朵颐。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上一篇:准妈妈,流感疫苗打不打
下一篇:骨头断了,要多喝骨头汤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