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03_7386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白咖啡,算不上好咖啡

2018-04-03 21:55:00

  喝了这么久的咖啡,白咖啡到底是个啥?

  叫白咖啡,可颜色不是白的

  一般来说,白咖啡指的是在传统黑咖啡的基础上,加入牛奶、奶油或其他一些让咖啡“稀释变白”的成分。这样的咖啡,颜色看起来更淡一些,与传统的黑咖啡相比,无论口味还是颜色,都形成鲜明对比,让人耳目一新。

  最为人们熟知的马来西亚白咖啡,最早指的是,把咖啡豆用人造黄油烤制、研磨后,与糖、牛奶调制而成的咖啡。这种本土风格的咖啡目前在马来西亚依然比较流行,很多游客也很喜欢这种清新的白咖啡。

  在印度尼西亚和美国,也把烘焙温度较低、时间较短的咖啡豆,称为白咖啡豆,颜色更淡一些,味道也更温和一些,少了苦涩的回味,多了些酸味。

  “三合一”白咖啡,高糖高热量

  商家为了更省事儿,将以上两种白咖啡巧妙结合起来了,把烘焙程度比较低的咖啡粉,与植脂末、糖等混合而成,制成“三合一”白咖啡,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

  白咖啡的配料表,都大同小异,主要成分是植脂末、糖和速溶咖啡粉,而植脂末的主要成分就是糖和油。

  所以,综合来看,白咖啡是一种高糖、高油的食品,与其说喝的是咖啡,不如说喝得是糖和油脂。这样的咖啡热量自然很高,冲调一杯(20克白咖啡),热量就在100大卡左右了。

  咖啡本来有好处,可白咖啡做不到

  其实,咖啡本身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质、糖、矿物质和粗纤维,还含有咖啡因、绿原酸、单宁等具有一定保健价值的成分。目前研究表明,适量喝咖啡对身体健康具有积极的影响。

  但是,无论从能量角度还是营养安全角度来讲,上面这种白咖啡以及市售类似的“三合一咖啡、二合一咖啡、拿铁咖啡、焦糖咖啡、卡布奇诺”等,还是少喝为妙。

  简而言之,白咖啡从颜色、口感上来看,像是“改良版”的咖啡,但功夫也就只花在了表面上,健康的本质因为高糖高热量的缘故大打折扣,反倒不如普通咖啡了。如果为了尝试新花样,偶尔喝几次无妨。不过,如果用这种美味顺滑的白咖啡代替传统意义上的咖啡,那么就南辕北辙了,反而不利于健康。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每月健康扫描
下一篇:家用冷光美牙仪,小心美牙不成反伤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