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17_7486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多吃红糖身体好?你想多了

2018-04-17 21:43:00

  很多姑娘的成长与红糖相伴。比如在“大姨妈”那几天,一杯热乎乎的红糖水下肚,不知多舒服。

  红糖还被寄予很多期望,比如“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等等。

  可同样是糖,白糖很委屈。因为很多人认为,白糖远不如红糖,是不健康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

  论营养,红糖的确高一些

  红糖,是甘蔗榨汁后,再熬制、浓缩成的一种糖。白糖,则是红糖再纯化、脱色、漂白处理后的产品。

  红糖的蔗糖含量一般在88%~96%之间,保留了较多甘蔗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成分,以及在熬制过程中产生的褐色物质。

  市面上的“黑糖”“黄糖”,本质上都是红糖,颜色越深,说明杂质越多,纯度越低。

  白糖中,无论砂糖还是冰糖,颜色越白的,越纯净,其糖含量可高达99.9%以上。但这也等于把红糖原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几乎都除去了。

  所以,两者相较,白糖更甜,但红糖的营养价值的确要高一些。

  无论什么糖,都不能多吃

  红糖虽含营养物质,但其含量甚微,对身体的作用太小,不推荐作为营养补充的食物来源。

  红糖的主要成分还是“糖”。只要是糖,就不能多吃。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饮食指导意见建议,成年人每天糖的摄入量最好不超过25克(差不多是2汤匙红糖的量)。

  糖吃得过多,长期下去,会带来肥胖、龋齿、糖尿病等。

  红糖补铁、治痛经?听听就好

  市售的所谓“功能红糖”,无非是加些姜粉或姜汁,或再加红枣汁、桂圆汁等,本质上还是红糖。

  如果不吃其他甜食,饮食不过量,经期每天喝一杯是无害的,也不用担心发胖。但值得强调的是,哪怕红糖戴上了“功能”的帽子,也不宜以保健为名无限制地吃。

  贫血的女性就不要指望红糖补铁了,每100克红糖的含铁量也就2毫克,吸收率还差。

  也不要认为红糖是对付痛经的利器,人体质有差异,科学上也没有确凿证据支撑“红糖可治疗痛经”这个结论。

  如果经期每天一杯红糖水,却依旧不注意营养平衡,不注意睡眠,不注意健康的生活习惯,可能照样痛经缠身。

  如何挑选好红糖

  看颜色:颜色越深(偏黑)的红糖更好。这一定程度上说明经过加工的程序越少,一些微量营养素相对保留较多。

  闻气味:优质红糖会有淡淡的甘蔗味,劣质红糖可能有异样酸味。

  阅读配料表:配料表中第一项为“红糖”或“优质甘蔗糖”的才是好红糖。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无故暴瘦,当心病上身
下一篇:2岁就看早教视频,是害了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