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04_84025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6个小妙招,挑对高跟鞋

2018-08-04 00:31:00

  除了上床睡觉以外,其他时间,脚都跟鞋亲密接触。因此,保护脚的前提,就是要穿一双合适的鞋。

  “哎,穿了一天高跟鞋,腰酸背痛。”

  ——对于类似的哀叹声,朋友们一定不陌生。

  高跟鞋可以让女性变美,但有时,却会成为伤脚的“元凶”。

  爱美的女性朋友,要想美丽与健康兼得,就一定要学会科学地挑选高跟鞋。

  妙招一:欲穿高跟鞋,请先做评估

  步行是人体最基本的运动,建议到专业的医院,通过进行步态分析,来了解自己的步态情况,看看自己是否适合穿高跟鞋,以及适合穿多高的鞋。

  妙招二:鞋跟不高过5厘米

  鞋跟越高,危害越大,因此鞋跟高度最好不要超过5厘米。

  妙招三:鞋尖1厘米翘起

  跟高会导致脚往前冲,而微翘的鞋尖可以避免这种压力,进而减少脚趾挤压。

  把高跟鞋放置在平地上,如果鞋尖翘起1厘米,那么这就是一双好鞋。

  当然,鞋尖也不是越翘越好,过翘的鞋也会让脚趾感觉不舒服。

  妙招四:防水台3厘米以内

  有人误以为,只要有防水台,多高的跟都不怕!

  其实,防水台高,虽然能缓解前脚掌的压力,但同时会带来负面作用,即“路感”很不明显。尤其在上下楼梯时,或走到稍有不平的路面,容易造成意外伤害,造成磕绊。

  所以,一般防水台最好不要超过3厘米。

  妙招五:粗跟优于细跟

  细跟更迷人,但其支撑力远远不及粗跟强,也更易引起小腿肌肉的酸痛。

  粗跟更稳,可防止走路摔跟头和崴脚。

  妙招六:下午3点以后买鞋

  最好选择在下午3点或4点以后去买鞋。

  因为一天下来,身体的淋巴液会积压在下半身,这时选稍大半号或一号的鞋最合适。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月经变少,说明卵巢有问题?
下一篇:大餐当前,先来一壶荞麦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