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03_9040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男星蒋劲夫家暴,你叫什么好!

2019-01-03 23:12:00

  没什么存在感的男星蒋劲夫,突然红了。不是因为什么作品,而是因为家暴。

  11月20日,他的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照片,身体多处瘀伤。言语中暗示,是蒋劲夫打的。

  出人意料的是,蒋劲夫直接承认了家暴事实。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番“敢作敢当”竟然给他圈粉了,说“打得好”。

  什么?!

  还有人说,“很多暴力,是有原因的,男人实在没办法了,才会动手”。

  就是你们这些人,一再给家暴找合理性,才会让那些遭受家暴的人,如此绝望!

  不客气说一句,都是帮凶!她有错,她就该打?

  他们为蒋劲夫家暴辩解的理由是,中浦悠花本身就有错,假怀孕、骗钱、劈腿……

  先不说事实真相究竟如何,退一万步说,女生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她就该打?蒋劲夫的家暴行为,就可以被原谅?

  亲密关系里的对错,外人是难以评论的。

  今天你认可蒋劲夫打人有理,明天你也可能因为别的“错”被“合理家暴”。甚至仅仅是因为你做了对方不满意、不乐意的事。

  比如,哪天就是不想做饭,想出去吃;因为加班要晚归;跟异性多说了几句话;穿了他认为露骨的漂亮裙子……

  你想要这样的亲密关系吗?动辄受虐,如履薄冰,恐惧,屈辱,绝望……

  伤害你的,是你最亲密的人。你甚至无处可逃。

  一个男人想家暴你,能找出千百种理由

  在《家庭暴力口述实录——我为什么打老婆》一书中,一个叫李辉耀的男人,已经打“跑”了两个老婆。和第二任妻子结婚次日,他就把她暴揍了一顿。“怪就怪她的嘴太讨厌。”

  李耀辉生在男权观念极重的家庭里。妻子对他来说,是附庸,是私有物,必须处处服从他。一旦有不服从,就施以暴力。

  用暴力维持两性关系的平衡,这就是一个家暴者的理由。

  还有控制欲。

  “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和别的男人搭腔。”

  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嘉和,成了家暴代言人,是一代人的童年阴影。他的这句话,道出了家暴男人的控制欲。

  现实中的施暴者,什么人都有,从大学教授、公务员、医生,到农民。在我们周围,就可能有家暴存在。

  暴力,是他们对妻子的控制方式,从而使自己成为有“男子汉气概”的人。这一点,在男女朋友关系上,也是如此。

  所以,你看,家暴的发生,跟受害者做了什么,其实并无绝对的关系。不管对方怎么做,他都可能挥起拳头。

  不要再在受害者身上找道德瑕疵了。

  家暴就是家暴,不是什么家务事,是犯罪!

  别忍了,不会变好的

  有人爆料称,蒋劲夫已经不是第一次家暴了,不仅是打人,还限制女友的自由,不许女友和他人通讯。

  这个瓜还欠实锤,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区别。

  别忍了,不会变好的。

  这个新闻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四川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袭击后重伤入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副区长,平时雷厉风行,却长期遭受家暴。不肯告诉朋友,不敢告诉家人,能瞒就瞒。结局,你已经知道了。

  家暴是会上瘾的。

  如果第一次你原谅他,忍着了,那么接下来,还会有无数次。家暴之后的每一次道歉,都会缓解施暴者内心的犯罪感,周而复始。

  所以,别再为家暴者辩护了,也别再奢想他会改变。隐忍、原谅,并不能换来安稳的一生。

  当他第一次挥起拳头,你就要坚决说“不”!别让“亲密关系”,最终变成“致命关系”。

  两年前,女性已经有了法律武器。

  2016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

  除了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等行为外,经常性的谩骂、恐吓等精神暴力,同样被认定为家庭暴力。

  不仅对婚姻中的人适用,同居恋人也同样。

  链接:什么细节判断男人会家暴

  这些性格,会助长他们的控制欲,以致不择手段。看人,得擦亮眼睛!

  ·极度自卑,缺乏安全感

  极度自卑,在社会上胆小怕事,常常委曲求全。别人会觉得他很随和、好说话。但他其实是心理不平衡的。

  ·双重面孔

  在家借助暴力手段控制家人,在外行为却符合社会标准。

  ·过度嫉妒

  捕风捉影,疑神疑鬼,甚至跟踪、限制对方的行动自由。

  ·自我伤害或以死相逼

  女友、妻子若想分手或离婚,他们往往会自我伤害,甚至以死相逼。

  ·总是推卸责任

  常常把自己怨恨的原因归于外部因素,比如:如果我的压力不那么大,如果我戒酒了,一切就好了。没有这些借口,又会将过错归咎于妻子或女友,故意放大对方的过错。

  ·出生于暴力家庭

  在成长过程中没有享受过家庭关爱,也不懂得关爱别人,甚至认同父母的暴力沟通方式。

  ·人际交往不良

  时常威胁、恐吓别人,或者习惯用暴力解决与别人的冲突。把你追到手后,他与别人的交往方式,很快也会成为他与你的相处方式。

  ·性别歧视

  不尊重女性,坚持家中的事情他说了算,暴力是迫使妻子就范的手段。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怕住进“甲醛房”?这样检测最放心
下一篇:防近视,电视手机怎么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