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31_9205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年纪大了,明星的脑袋越来越大?

2019-07-31 00:11:00

  围观群众:网上流传不少明星的今昔对比照,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头竟然越来越大!难道人的头一直在长吗?!

  求证君:别搞错了。成人颅骨基本停止生长,变大的不是头,而是脸。

  明星的脸,从小到大,都在众目睽睽下。这不,有人翻出他们的历史照片,做“比较研究”。这一对比,可就奇了。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亚洲人还是欧美人,这些明星怎么个个都像是蒸发的包子,年纪越大,脑袋就越大了?!

  不是头大,是脸一直在变大

  事实上,人的颅骨在成年以后,基本上不会再继续生长。甚至有外国学者通过调查数据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头部骨骼的体积,整体呈下降趋势。这就很奇怪了,既然头骨体积在缩小,又为何一个个都头大?

  其实,人并非头变大了,而是,脸显得更大了。上辈子又不是脸着地的天使,怎么,脸偏偏越来越大了呢?这就关系到,年龄渐长,我们的身体开始老化,继而改变了面部形态。

  我们的脸是怎么越变越大的

  1.首先,随着衰老,人体的新陈代谢开始减缓,身体脂肪率提高,脂肪体积增大,肌肉含量下降。表现在面部,就是脸庞显胖、显宽。

  2.其次,人到了一定年纪,细胞衰老,皮肤含水量、胶原蛋白含量都会减少,皮肤失去弹性,变得松弛。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面部皮肤就会出现下垂,一旦面部轮廓变得模糊,脸庞就会比原来更显大。

  3.再次,人体的咬肌通过咀嚼动作而得到锻炼,越来越发达,表现出腮帮子较大的“松鼠脸”。年长的人累计的咀嚼次数也肯定要更多,咬肌更发达,颧骨更高,因此脸型也更“方”、更大。

  4.最后,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运动频率降低,肌肉就会萎缩,胳膊腿儿都变细了,但脸上那点肌肉却不能显脸小。两相对比,就显得面盘更大了。

  综上而言,说白了,就是咱们老了呗。

  发型和医美可以拯救一下

  明星都是巴掌小脸,变大了也挺好看。咱一介凡人,脸本来就跟个白面饼似的。现在跟我说,过两年这面饼还得摊开成大饼,还让不让人留一点尊严了!其实不用慌。脸显大,只是与原来的自己对比,在别人看来,并不会有什么突出的样貌改变。

  若真的很介意,不妨从发型下手。

  剪一个刘海,将鬓发留长,发型搞蓬松一点,完全可以掩饰脸型的劣势。再不然,还可以求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医生会根据你的要求,提供相应的医美方案。不过要我说,二八年华固然娇美可人,年华老去也别有一番成熟风味,何不去欣赏每一个人生阶段的自我呢?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眉毛、头发烫秃了,怎么破
下一篇:牛奶加热后,没营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