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26_9265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能长高,能减肥……跳绳的好处这么多!

2019-09-26 13:26:00

  前段时间,一群来自中国的小学生代表,在挪威2019年跳绳世界杯中,拿下了60个冠军!

  跳绳这项运动,操作简单,方便易学。

  不止小孩在跳,现在也成了不少年轻人锻炼的方式。

  能长高,还能减肥……这项传统绝技,是时候捡起来了!

  看看这群有暴风脚速的少年

  这支小学生代表队,由广州东荟花园小学20名跳绳队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队伍共同组建。

  在一个交互绳项目中,东荟花园小学的三位光速少年,获得了冠军。

  他们跳绳的速度,让人目瞪口呆:平均1秒内,跳了近9下!简直快到模糊。

  再看另一个小组,来自上海宝山区的三位小学生,双脚律动频率甚至高达1秒9.5次,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过去那个世界纪录,也正是他们创下的。

  摇绳的两位同学也厉害。马步蹲得稳如山,沉着自信、配合默契。

  真棒!

  “完美运动”,有多完美?

  除了为国争光,跳绳对于我们身体,也是好处多多。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医学科王于领主任,将跳绳称为“完美运动”。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健身功效。

  长高

  跳绳过程中,双腿不停地跳跃,双臂不停地摇摆。对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这对骨骼生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帮助长高。

  比赛视频里,小学生们都有一双细长的腿。可见,跳绳能增高,确实有一定依据。

  减肥

  跳绳对于胖子来说,无疑是减肥好帮手。

  它本身就是一项非常耗能的有氧运动,跳绳一小时,可以燃烧掉600~1000卡的热量。

  跳的时候,全身都在运动。因此,手臂、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都能逐渐消除。

  每天三组,每组持续跳绳5~10分钟,就有非常好的健身效果。

  但秘诀就是,要坚持。

  防病

  王于领主任还补充说,中老年人跳跳绳,还能防治一些常见的疾病。

  比如,能帮助控制体重,进而对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代谢疾病,大有帮助。

  长期有规律的跳绳,还有助于延缓骨质丢失、增加骨强度,防止骨损伤。

  跳绳时,要小心受伤

  ·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跳绳。

  ·选草坪,或有木质地板的场地。

  ·最好穿宽松的衣服、软底布鞋或弹性较好的运动鞋。

  ·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脚腕、手腕和肩关节、肘关节一定要活动开。

  ·对于中老年人:

  跳绳的强度和频率不宜过大,跳绳时宜前脚掌着地,避免脚跟着地,以减少身体震荡。向上跳时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受伤。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旅行归来,先别忙着吃大餐
下一篇:有过敏性鼻炎,不应该养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