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405_3261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用药》

《家庭用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3:00

以“依靠专家,面向百姓,传播医药保健科普知识”为办刊宗旨,以“求医问药、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为主要内容,邀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药学专家撰稿,为家庭读者及各类慢性病患者的求医问药和日常保健提供丰富信息和权威指导。

文章数
分享到:

“五驾马车”控制糖尿病

2014-04-05 19:23:17

“五驾马车”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分别是饮食疗法、运动疗法、药物疗法、血糖监测及糖尿病患者教育。

本世纪初,根据我国自己的医疗实践经验,医学专家们提出了糖尿病的“五驾马车”治疗原则,包括:

·饮食治疗       ·药物治疗

·自我血糖监测   ·运动治疗

·糖尿病教育

 

其中直接起治疗作用的是饮食、运动和药物三要素,而血糖监测和健康教育则是保证这三要素正确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

今天,就让我们好好来看看这五驾马车。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要“量出为入”
下一篇:运动,良医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