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30_3273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关灯看电视 情绪易抑郁

2015-12-30 09:01:01

 

36712

 

在漆黑的环境中长时间接触一些人工光源,如电视或电脑,可能会让人情绪低落,直至出现抑郁。因此,专家建议,大家应该改掉夜晚关灯看电视或电脑的不良习惯。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心理门诊主任马殿久介绍说,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可能会使人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于成眠。电视或电脑与周围环境的强烈光亮反差,会对人产生这种微妙的光压力,让精神在短期内产生过度亢奋,而时间一长,又会让神经产生疲惫感。长此以往,可能损伤神经系统,导致头晕胸闷、心烦意乱、情绪低落,甚至抑郁。

国外研究也发现,不快乐的人比快乐的人看电视的时间更长。看电视在给人们带来瞬时快乐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长期不快乐。电视看得越多,与人交流就越少,时间长了就可能不会表达自己,不能体察人情,甚至陷入恶性循环,把自己逐渐封闭起来。长此以往,孤独感、压抑感、焦虑感也会多起来,不快乐的情绪自然也就多了。


上一篇:中国人为啥爱嗑瓜子
下一篇:远离静电,不做“带电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