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10_5558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英国人的厨房生活:简单也要如绅士般优雅

2016-10-10 14:17:17


讲究食材原汁原味 早餐下午茶很丰盛

英国人的口味比较清淡,但是非常注重食材的质量和营养。一般英国人常用的烹饪方式是煮、烩、烧烤、煎和油炸,他们喜欢吃牛肉、羊肉、蛋类、禽类、甜点、水果等食品。英国人在做菜时不习惯放配料,希望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吃的时候再根据个人爱好放些盐、胡椒或芥茉、辣酱油等调味料。英国菜可以用“简单”来形容,但他们的早餐和下午茶绝不马虎,非常丰盛,是西餐文化中重要的体现。

一顿丰盛的早餐,意味着一天美好的开始,传统的英式早餐有煎培根、香肠和煎土司,被称为“煎食”。但现在大部分人都很忙,没办法每天吃这种丰盛的早餐,现在最流行的早餐有:玉米片加牛奶;果酱土司,配上茶、咖啡或果汁。但英国人仍会在周末享用传统的英式早餐。到下午四五点,是英国人享用下午茶的时间,点心配红茶是固定搭配。繁忙的一天能在这个时刻得到很好的放松,下午茶也是家人、朋友互相交流沟通的重要方式。

英国厨房很讲究 做菜工具五花八门

有人说英国的主妇只会做9道菜,可见英国人的烹饪很简单,但他们的厨房却很考究。一般家庭的厨房会配备一体化电炉,电炉分3层:上层为4个灶眼的无明火电炉,中间是面包机,下层是烤箱。另外,微波炉、榨汁机、蒸锅、洗碗机等厨电产品也必不可少。有的时候甚至会把洗衣机也放在厨房里。

英国人性格比较慵懒,喜欢用打蛋器、削皮器、起罐器、挤蒜器、磨研钵等做菜工具,让下厨变得更简单。而厨房里面的刀具也会配备很多种,切肉的、切菜的,切面包的,切黄油的,切水果的……五花八门让你意想不到。锅子和盘子更是大大小小,琳琅满目,连调料瓶起码也有十几个,而且英国人通常使用盘子较多,因此厨房里会留有很多放置盘子或者调味瓶的架子或者区域。

点心搭配要精致 喝茶摆设要优雅

英国人爱喝茶是出了名的。清早一睁眼,享受一杯“床前茶”;早餐再来一杯“早餐茶”;上午工作期间,会喝口“工休茶”;下午喝茶吃甜点;回家后晚餐前再喝上一杯;就寝前也少不了“离别茶”。而下午茶绝对是一天的主角。传统的英式下午茶,是英国贵族太太小姐们想出来消遣的方法,用3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吃。先尝尝带点咸味的三明治,再啜饮几口芬芳四溢的红茶。

英国人品茶是一门综合艺术,若没有精致的器具或优美的音乐,则就会显得美中不足。主人会在宾客来之前准备好瓷器茶壶、小碟子、杯具组、糖罐、点心盘等用茶工具,制作好精美的糕点。在餐桌布置上,餐巾纸、鲜花、蕾丝手工刺绣桌巾等也是下午茶很重要的配备。

上一篇:大脑老不老,看6种能力
下一篇:跑出一个健康的巴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