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5_5561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糖对心脏的危害比脂肪更大

2016-11-25 12:50:27

近日《美国医学会期刊》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揭露了美国制糖业上世纪六十年代花钱收买科学家控制舆论,弱化糖制品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并转而将饱和脂肪酸推为罪魁祸首的丑闻。  

作为对《美国医学会期刊》所发文章的回应,糖业协会发声明称,行业的“所有研究活动本应更加透明”。尽管如此,它依然为得到行业资助的研究做出辩护,说这些研究在科学讨论中发挥着重要的传递信息作用。它表示,长达数十年的研究表明,糖类“在心脏病中扮演的角色并不独特”。

披露文章中指出,这项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五十年来制糖业刻意引导着营养学和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研究,而关于糖类和饱和脂肪的相对危害性当今仍在讨论。数十年来,美国负责国民健康的官方机构建议人们减少脂肪的摄入,这导致许多人倾向于购买低脂、高糖的食物。目前一些专家称,正是这类食物助长了美国肥胖危机剧增。这导致直到现在,膳食指导最重要的部分仍是警惕饱和脂肪。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部主席沃尔特·威利特博士表示:“鉴于今天的数据,我们认为精制碳水化合物,特别是含糖饮料,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子,然而我们摄入的膳食脂肪的类型也非常重要。”

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心脏协会以及其他一些健康委员会已经开始警告,过多的糖类摄入将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上一篇:从头到脚的保暖方案
下一篇:研究称抖腿是健康行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