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03_5564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腰突”患者还能跑步吗

2017-01-03 10:25:25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的常见病之一,约1/5 的腰腿痛病人是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而且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患者数量呈增长趋势。那么,得了腰突还能跑步锻炼吗?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是不提倡长距离跑步的,但科学适量的跑步锻炼可以有效增强腰背肌力量,从而更好地防止腰椎的再次突出和退变,只是跑前有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

  第一,急性期不建议跑步,这个阶段神经根的微动摩擦会加重水肿,患者应多平卧休息。

  第二,跑步时应选择底子厚、软一点的鞋子,以便有效地缓解脚着地时的冲击力,减缓对腰椎间盘的震荡。

  第三,跑前先做好热身运动,但不建议做过多弯腰、压腿的动作。跑步过程应循序渐进,以慢、舒适为主。

  第四,跑步时做好腰部保暖工作,注意不要扭伤腰部。

  第五,跑步过程中腰部如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必要时及时到正规医院确诊施治。

上一篇:多蹲少坐益健康
下一篇:收到“绑架式”祝福 该如何面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