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24_5566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莲藕,这样清洗

2017-01-24 16:05:26


莲藕是餐桌上的常见一道美味,炒、蒸、熬汤样样都可。但莲藕是从淤泥中挖出来的,有时候藕身和藕中空洞中会附有很多淤泥,该如何清洗呢?

1.首先我们需要把莲藕切成2段或者多段(这个需要看莲藕的大小和长度)。注意不要切得太小,否则后面拿起来洗就不方便了,而且也可以避免莲藕营养的流失。

2.取一盆温水,把切断的莲藕放在里面浸泡1015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莲藕里面的泥可以自己浸出。但是不能用开水,因为这样会使莲藕里面的藕粉流失。

3.浸泡过后我们把莲藕一个个拿出来,然后用一块小布包在筷子上面,自己可以对照莲藕洞的大小来进行选择。

4.把包有布的筷子放进莲藕的洞里,然后来回进行摩擦,直到里面的泥巴洗干净为止。

5.全部洗完以后,我们再用清水进行过滤一遍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每个藕段进行清洗。完全清洗干净以后要蒸要煮就悉听尊便了。

此外,还有几个小窍门可以参考:

◎如果莲藕孔比较小,脏污附着较牢,不便于清洗的,可以把纱布剪成小条,用铁丝将布条

穿进小孔内进行清洗。

◎工具还可以用刷婴儿奶瓶的小刷子,刷头质地坚硬,也不较长,可以伸进藕孔里,清洗起

来也很方便。

◎在水里,用牙签在藕片孔洞中转圈滑动,渍泥就会脱落到水里。

◎如果切片较薄,可以将挨着的藕片,23片一起清理,更快捷。

◎挑选莲藕时,尽量挑选两头都有结苞封死的,这样藕孔里面进入泥巴的可能性就会低很多。

上一篇:补钙,什么时间更好
下一篇:患了肿瘤,还能不能吃“发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