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18_4831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人死亡后大脑仍可以继续活动10分钟

2017-04-18 16:21:00

加拿大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们最近遇到了一例十分奇怪的病例:当他们将4名宣布死亡的患者取下维持生命的装置后,其中一名死者的大脑居然仍旧在神奇般地活动。

自从医生们宣布该名患者死亡后的十几分钟里,他们记录了一系列的现象,包括瞳孔失去反应,以及患者的大脑仍旧存在某种类型的电波,类似于睡觉时的状态,这与死亡后出现的信号完全不同。

对于在心脏停止跳动之后的几分钟内大脑仍旧出现特定的活动这一现象,目前并没有很好的生物学解释。研究者们称也不排除记录的偏差的可能性。但他们无法解释偏差到底出现在什么地方。医疗设备本身并没有故障,因此这一怪异现象的原因难以知晓。

这名患者的脑电波持续活跃了1038秒才结束。研究者们还分析了“死亡波段”出现的可能性。然而,通过对上述4名死者的大脑电波进行分析,发现并没有delta波的出现。因此这一假设也不成立。


 

上一篇:简单3招护好颈椎
下一篇:花椰菜芽中的萝卜硫素有望治疗肥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