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18_5954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温暖的手术之旅

2017-09-18 15:49:00

  如果你自己,或家人朋友需要外科手术,你一定会感到非常紧张吧?对大部分人而言,手术室是神秘、陌生、冰冷的,更甚者会感到恐惧。其实不然,现在就让我带大家走进手术室。

  每位患者在手术前,都会有医生来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包括术前检查、术前谈话等。根据手术部位、手术方式的不同,医生会交代术前禁食时限。根据美国麻醉医师协会最新指南,术前6~8小时禁食淀粉类固体食物、婴儿配方奶粉、牛奶等液体乳制品、油炸、脂肪及肉类食物,术前2~4小时禁食母乳、清饮料等。术前晚应当保证充分休息,若因过于紧张而无法入眠者,可给予适当镇静安眠治疗,放松心情,安然入眠。

  手术当天,医生会请患者脱掉内衣裤,穿上宽大的患者服,取下耳环、戒指、项链等首饰,并将手机、金钱等贵重物品交予家属保管。如果女性患者突遇生理期,或者是出现发热,需及时告知护士,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延期手术。当然病房护士也会在手术当日清晨给患者测量体温。手术室的护士会提前到达病房核对患者的所有信息无误,然后用平车将患者推进手术室。患者的家人可以陪同至手术室大门外。

  当患者进入手术室大门,负责该患者今日手术的巡回护士再次核对好所有信息之后将患者推进手术间。这个护士就是今天手术过程中全程陪同患者的护士,患者有任何疑问或是需求,都可以提出,护士会尽最大可能满足患者的要求。护士协助患者躺在手术床上,为其盖上温暖的被子,麻醉医师会给患者进行常规生命体征的监测,若发现患者因紧张而心跳加快,会给予安慰使其放松。如果是小朋友,护士还会准备些可爱的玩具。在建立完成两条静脉通路后,麻醉医师需再次核对患者信息无误后开始为患者实施麻醉。如果是全麻,患者就会像睡着了一样,一觉醒来,手术已经做完。如果是椎管内麻醉或者局麻,患者需要配合麻醉医生摆好麻醉体位,配合的越好,麻醉就会越顺利。麻醉之后,医生要为患者调整手术体位,目的是最大可能保证患者术中体位的安全与舒适。如果患者是清醒的,请尽可能配合。接下来手术医生要为患者消毒、铺单,然后手术开始。

  手术结束后,护士会为患者穿好衣服,盖好被子。过不了多久患者就可以看见自己的家人了。到此为止,患者的手术之旅已经结束,还需要注意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也要承受几天手术切口的疼痛,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术后镇痛泵缓解疼痛。

上一篇:调养胃病,需要怎么吃
下一篇:你买的全麦面包真是全麦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