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607_91690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发生急性心梗,勿忘两个120

2019-06-07 00:22:00

  发生急性心梗,勿忘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

  如果持续10~15分钟的胸闷胸痛不能缓解,就要高度怀疑急性心梗。此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去医院处理才是最重要的,远远胜过其他一切所谓的急救法宝。

  第一,不建议自己送医,理由如下:首先,随意搬动患者或患者自行走动,会提高院外死亡率,相反,此时拨打急救电话,医生会在来的路上指导患者先行自救;其次,很多人不了解医院的情况,送去的医院可能没有救治急性心梗的能力,即使有能力,院方也可能因没做好人员、设备和床位的准备,从而延误救治。

  第二,平静地等待救援。最好是以自己舒服的姿势就近靠着物体半卧,平复情绪,尤其是要克服恐惧的情绪。如果可能最好吸氧,实在没有氧气,可以把窗户打开,让患者得到充分的氧气供应。建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服用药物,不建议自行服用急救药物比如阿司匹林、硝酸甘油(除非是没有使用硝酸甘油的禁忌症且平时有频繁心绞痛发作被医生明确诊断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处方下常备硝酸甘油以备不时之需。发作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3次后疼痛不缓解且伴大汗、面色苍白、四肢发冷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第三,配合医生的工作。心肌梗死发作时,被堵塞动脉远端的心肌细胞会失去血液和氧气的供应。超过20分钟,心肌便会出现坏死,坏死面积越大,死亡率越高。因此,为了患者的安危,家属一定要信任医生,并配合医生工作,尽快进行冠脉介入,开通闭塞血管。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杂志

上一篇:积极锻炼 延缓帕金森病进展
下一篇:炎夏到,“心病”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