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13_9306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糖尿病早期用药务求“达标”

2019-11-13 13:43:00

  上世纪,美、英两国分别有两项里程碑式的大型研究,对新发糖尿病患者给予强化达标治疗后,不仅各种慢性并发症明显低于常规治疗组,而后经过多年的随访观察发现,早期强化达标的“记忆效应”仍持续存在,各种慢性并发症依然明显低于常规治疗组。所以,目前国际糖尿病学术界已经取得共识,认为早期强化达标完全有助于保护及逆转残存胰岛细胞的功能,逆转高血糖对胰岛及各脏器血管的毒性作用。因此,治疗糖尿病,早期合理用药、务求各项指标“达标”非常关键。

  早期糖尿病患者各项指数的达标要求为:空腹血糖应<6.0毫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8毫摩尔/升,糖化血红蛋白<6.5%;血压<130/80毫米汞柱;同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应<2.6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男>1.1毫摩尔/升,女>1.3毫摩尔/升,胆固醇<4.5毫摩尔/升,甘油三酯<1.7毫摩尔/升。

  此外,糖尿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复杂,目前尚无准确的科学推断;同时,糖尿病病种不下50多种,其中90%的患者属2型糖尿病,而2型糖尿病在不同的个体中又存在着一定的疾病差异,在个体发生糖尿病以后的不同阶段也会产生不同的状况,或是伴有其他疾病,最后,并发症的情况也不一样。如此错综复杂,也就要求糖尿病的治疗必须应该是科学、规范、个体化的。

  总之,糖尿病患者确诊之后,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找专业医师诊治,并遵循医嘱用药。因为相关研究已经证明,早期合理运用口服降糖药物,大多数情况下都能有效控制血糖,延缓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3类高血压患者应使用阿司匹林
下一篇:糖友,夏天更要防感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