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701_10304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板栗,为何能替代主食

2020-07-01 21:58:00

  又到了板栗飘香的时候。虽然与核桃、开心果等同属坚果,但板栗的口感和营养方面,还是和“同门”有不少区别。

  ◎油脂含量低,能量要低于绝大多数坚果。

  ◎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100克熟板栗中的胡萝卜素含量达到240微克,虽然比不上那些深色的蔬菜水果,但这个数值远远超过常见的绝大多数坚果,是我们挑选坚果时的一个不错选择。

  ◎淀粉含量高。100克鲜板栗的淀粉含量达到42.2克,熟板栗的淀粉含量是46克,这样的淀粉含量和我们平时吃的馒头相当,甚至超过米饭(100克馒头的淀粉含量47克,100克米饭的淀粉含量25.9克)。

  所以,板栗可以替代一部分主食。板栗替代主食还存在以下优势:

  1.板栗中的淀粉在升高餐后血糖的速度方面要比白米白面慢,所以即使是糖尿病人在不单独加糖的情况下,蒸米饭、煮粥的时候加几颗鲜板栗也是不错的选择。

  2.和馒头、米饭比起来,板栗的维生素B1、B2,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鲜板栗钾的含量也很突出。

  近来,市场上的糖炒板栗也多了起来,光亮又飘香,看着口水直流,大家要注意不选过于鲜亮的糖炒板栗。因为很多商家为了让糖炒板栗的卖相更好,口感更甜蜜,可能会在炒制的时候,加入过多的油和糖;一些不法商贩可能还会添加一些不合法的非食用添加剂来增亮、增甜。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药膳进补,别误入歧途
下一篇:回想茴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