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230_10398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褪黑素:改善睡眠,延缓衰老

2020-12-30 00:51:00

  人生苦短,越睡越晚,这似乎已经成为现代人的生活常态。每一次熬夜晚睡后都陷入深深自责,问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睡?为什么不多睡一会儿”,然后第二天继续晚睡,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于是在某个彻夜难眠的深夜,你开始意识到,自己失眠了!事实上,除了一整晚的睡不着,失眠的危害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残酷。

  失眠7危害

  1.疲劳或全身不适,日间思睡;

  2.注意力、注意维持能力或记忆力减退;

  3.学习、工作和(或)社交能力下降;

  4.情绪波动或易激惹,兴趣、精力减退;

  5.工作或驾驶过程中错误倾向增加;

  6.紧张、头痛、头晕,或与睡眠缺失有关的其他躯体症状;

  7.对睡眠过度关注。

睡眠

  一招有效挽救睡眠

  如何解决失眠这个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大多数人之所以失眠,是因为工作和生活方式不规律、不健康所致。除了调整工作时间和生活方式,也可以尝试补充褪黑素。褪黑素,又称为美拉酮宁、抑黑素、松果腺素,俗称为脑白金,是存在于从藻类到人类等众多生物中的一种激素。其可以改善睡眠,能缩短睡前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使睡眠中觉醒次数明显减少,浅睡阶段短,深睡阶段延长,次日早晨唤醒阈值下降。国内外对褪黑素的生物学功能,尤其是作为膳食补充剂的保健功能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表明其具有促进睡眠、调节时差、抗衰老、调节免疫等多项生理功能。

  服用褪黑素时5注意

  1.严格按照产品标识上规定的服用人群、剂量及时间服用。

  2.褪黑素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论是国内或是国外进口的原料,只要质量标准合格,有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都是合格的产品,其服用效果是相同的。

  3.服用褪黑素不能同时服用阿司匹林。

  4.服用褪黑素时最好不抽烟,因为吸烟会破坏褪黑素,同时也不能大量饮酒。

  5.酒精过敏者、肝肾功能不全者、心脑疾病患者、妊娠期妇女以及未成年人服用需慎重。

文/高光伟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肿瘤患者与发物
下一篇:麦卢卡蜂蜜,你了解多少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