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生活有4招

2022-03-30 14:25:00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

  (1)7:30起床,最能安抚心脏。英国威斯敏特大学的健康专家指出,早上5:22~7:21起床的人,血液中引起心脏病的物质的含量会升高。而真正有助于健康、促进长寿的起床时间是7:30,此时身体经过了平稳过渡,已经脱离疲劳,血液也处在正常循环状态。所以如果你习惯很早起床,请让自己变得懒一些,将闹钟定在7:30,让自己在最健康的那一时刻起床吧。

  (2)买只好包包,有助快乐激素分泌。德国的一项健康研究表明,如果女人可以每1~2年为自己买1个心仪的奢侈品包包,能时刻觉得自己受到关注,增强自信。这样的内心愉悦增加了身体快乐激素的生成,使身体循环更加通畅,加快血液流通,这种满足感会让女人更长寿。

  (3)倒着读书,增强应变能力。最近在日本流行的长寿秘诀是每天倒着读书1小时。因为当文字倒过来读的时候,会增加眼睛的识别能力,以及大脑的应变能力,活跃脑细胞,让大脑时刻清醒地处在最佳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倒着看书的最佳时间是在自然光线强的下午,夜晚时光线暗,此时看书容易导致视力的耗损。

  (4)站着吃饭,促进肠胃积极运转。胃好,身体才能长期保持活力,但其实我们常常在用餐时无意伤害到它。从有记忆开始,我们就习惯了坐着用餐,但其实坐姿会使腹部受压,让血液流通受阻,这样回心血液量就会减少,从而让正在工作的胃部缺少足量的血液供应。所以,建议全身放松地站立用餐,身体重量不必都集中在腿上,肩部、腰部都要帮忙分担,用餐时间在30分钟左右为最佳,这样给胃部的压力就会减少。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血糖仪测量差异或“无罪”
下一篇:基底动脉取栓术,让患者“虎口脱险”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