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26_5556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家破解“白发”密码

2016-08-26 16:06:36


人类年长后头发变白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如果一个人已近耄耋之年,头发依旧乌黑亮丽,或许还会显得有些恐怖吧!


近日,英国科学家宣布,他们首次发现了人类体内的“白发基因”——IRF4 基因。研究人员从6000 名拉美裔志愿者(年龄在18-45 岁之间)身上提取了DNA 样本,最终发现,IRF4 基因决定了头发中黑色素的多少,对白发的生成有显著影响。当然除了年龄因素外,其他诸如情绪等复杂因素也可能影响白发的生成。

研究人员表示,找到“白发基因”将帮助人类更深入地研究衰老、了解人体。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还有可能通过关闭基因的方式推迟甚至阻止头发变白。

 

上一篇:无线充电一小时 汽车续航百千米
下一篇:人类的近亲——倭黑猩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