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26_5556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无线充电一小时 汽车续航百千米

2016-08-26 16:07:19


虽然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但受充电方式的局限,使用者依旧不多。对此,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了一套20 千瓦的无线充电系统,其充电效率达到了90%。这种系统不同于手机的无线充电方式,不仅充电速度快,而且不会产生较大的热损耗,足以在一两个小时内为汽车提供近100 千米的续航能力。

虽然目前该系统还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尚不具备商用能力,但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仍计划继续开发一款50 千瓦的无线充电器,充电速度堪比当今速度最快的插电式充电器。这项技术一旦成熟,电动汽车将有望实现大范围普及。

 

上一篇:用皮肤造人
下一篇:科学家破解“白发”密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