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05_4844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核废料+钻石=电池

2017-05-05 12:21:00

近日,英国科学家利用核废料以及钻石,制造了一种放射性电池,其使用时间可长达5000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供电装置,能够可靠稳定地应用于心脏起搏器、无人机、人造卫星和太空飞船等。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钻石电池没有可移动部件,不会释放物质,并且不需要维护,可直接产生电能。只要简单地将放射性物质封装在人造钻石中,就能产生电荷,将其转变成为核动力电池,成为一种可以长期使用的清洁能源, 同时解决一直存在的核废料问题。

在此次研究中,科学家使用了放射性同位素镍-63作为放射源,制作了“钻石电池”的原型。 目前,他们正开始研究如何提高这种电池的效能,并尝试利用碳-14作为新的放射源。

上一篇:帕金森氏症可能是肠道微生物惹的祸
下一篇:你见识过时令汽油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