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05_4844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Fedor超级机器人问世

2017-05-05 12:42:00

与那些只能完成端茶递水、清洁打扫等简单动作的家庭机器人相比, Fedor人形超级机器人可以说是强大到没有朋友。

这款机器人是由俄罗斯科学家研发的,外形与人类相似,可以自己独立完成攀爬、跌倒后站立、匍匐前进等相对复杂的动作,同时还能够利用工具完成一些基本的建造任务。不久前,俄罗斯媒体还曝光了 Fedor 超级机器人自己驾车出行的视频,令人瞠目结舌。

俄罗斯科学家表示,目前 Fedor超级机器人仍处于测试阶段,研发人员还将考虑让它学会奔跑以及跨越障碍。在未来, Fedor 超级机器人极有可能被送往太空,在宇宙空间完成一些相对危险的维修或探索任务,甚至帮助人类在太空中建立基地。

上一篇:培养细菌 吞噬粪便
下一篇:帕金森氏症可能是肠道微生物惹的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