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31_4973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24小时》

《科学24小时》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旨在向全国广大群众,特别是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青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繁荣科普创作,启迪思想,开拓视野。

文章数
分享到:

鱼皮帮助烧伤病人快速恢复

2017-05-31 14:47:00

巴西一位女性服务员因爆炸导致手臂、颈部和脸部严重烧伤,之后她采取了新型医疗办法——将罗非鱼的鱼皮植入伤口处,这也是科学家第一次用鱼皮为烧伤病人进行治疗。

科学家表示,鱼皮具有抗病功能,可以降低感染率,舒缓疼痛,并如石膏一般起到固定作用,可以帮助患者快速恢复。 在移植前,专业人员会对鱼皮进行处理,将鱼皮上的鳞屑、肌肉组织、毒素, 以及任何可能传播疾病的物质去除, 同时清除鱼腥味。 随后将鱼皮拉伸成1020厘米,分成薄片,储存在冰库中。 经过这样处理的鱼皮会类似于人皮,富有弹性,易于塑形。

该名服务员表示,她的恢复状况十分理想,并建议烧伤患者都应该尝试一下这种新型的鱼皮治疗法。

 

上一篇:“孕傻”有科学证据吗
下一篇:对症下药,提升自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