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9_3253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斑点里的学问(2)

2012-02-29 10:12:39

编译/

非洲猫科动物

CHEETAH

非洲猎豹

主要活动地带非洲猎豹生活在非洲的草地和灌木丛中。它们有一小部分也生活在中亚地区。

显著特征

以风的速度奔跑:非洲猎豹是陆地动物中奔跑速度最快的,它们每小时可以跑90多千米,赶得上汽车了。

转弯敏捷:非洲猎豹长长的尾巴和脚上像甲板一样的突起,能够帮助它们在追逐猎物的过程中灵活地急速转弯。

健谈:非洲猎豹在它们吃饱喝足的时候会咕噜咕噜地叫,像小鸟一样。

 14716

LEOPARD

豹子

主要活动地带豹子主要在非洲很多地方活动,也有一部分生活在中东、印度和亚洲一些地区。

显著特征

藏东西高手:豹子常常把已经被它弄死的猎物藏在很高的地方,这样狮子,老虎和鬣狗就不能抢走它的战利品了。

大力水手:豹子能够把比它自己还重的战利品拖到高高的树上。

身手敏捷:豹子可以倒立着沿着树干往下爬。它一跃就有6米多远,比一辆小轿车还要长呢。

 14717

SERVAL

薮猫

主要活动地带薮猫喜欢沿着草地和森林中的水路活动。

显著特征

长腿:它修长的双腿是能在长满高高的杂草丛中行走的有利条件。

顺风耳:它的耳朵非常灵敏。躲在某个角落的老鼠只要不小心发出一点点吱吱声,就能被它的大耳朵捕捉到,它能根据声音马上判断出猎物具体在哪个方位。

利索的爪子:它甚至可以跃向空中,用两个前爪把飞着的小鸟给揪下来。

 14718


                                                                       ——文《科学大众》(小学版)




上一篇:斑点里的学问(3)
下一篇:斑点里的学问(1)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