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9_3253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大众》

《科学大众》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办于1937年,是我国创刊最早、影响最大的科普刊物之一。现由江苏省科技厅主管、江苏省科协主办。70多年来,杂志秉承“科学大众化、大众科学化”的宗旨,矢志不渝地为提高中华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文章数
分享到:

斑点里的学问(3)

2012-02-29 10:16:31

编译/

亚洲的猫科动物

SNOW LEOPARD

雪豹

主要活动地带雪豹常出没在高山地区,主要分布在中国和中亚地区。

显著特征

标志性的斑纹:雪豹带有斑纹的灰色皮毛让它能藏在山石之间而不被轻易发现。

制胜的外衣:雪豹长长的毛和里面厚厚的绒毛在寒冷的天气里有很好的御寒保暖作用。

包成一团:当雪豹躺下或是坐着的时候,外面的皮毛和长长的尾巴都让它看起来像极了一条堆在那边的围巾。

  

 14719

 

CLOUDED LEOPARD

云豹

主要活动地带:云豹主要生活在东南亚的热带雨林地区。

显著特征

像云一样的外衣:云豹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身上的斑纹形状像云朵一样。

广开杀路的“猎人”:云豹不但捕食树上的鸟类和猴群,而且还捕杀鹿、野猪等其他陆地上的哺乳动物。

锋利的牙齿:只要被云豹咬一口,那就是致命的。它的尖牙足足有7厘米长,非常锋利,和老虎的牙齿差不多大。但是老虎的体形比云豹大10倍。

神秘的杀手:云豹的行踪非常隐秘,目前人们对它们的了解还不是很多。

 

14720


FISHING CAT

渔猫

主要活动地带渔猫主要出没在印度到东南亚和印尼一带的湿地。

显著特征

骗术高超:渔猫捕食各种各样的鱼(请看下面的图片)。它会用一个爪子拍击水面,让鱼群以为有昆虫来了,来吸引鱼群,然后顺利地把它们吃掉。

勇敢无畏的潜水员:渔猫甚至还会潜入到水中去抓青蛙和鸭子。

水中奇葩:渔猫是猫科动物中最厉害的游泳高手,它用它的尾巴来掌控方向。


 14721


——文《科学大众》(小学版)




上一篇:球状闪电 不可思议(1)
下一篇:斑点里的学问(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