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07_3235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画报》

《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由中国科学社于1933年8月创刊,距今已有80年的历史。《科学画报》在80年的办刊历程中,形成了通俗生动、图文并茂地介绍最新科技知识,形式多样地普及科学技术的特点,对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水平,启发青年爱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当今的不少著名学者、教授、科学家,青少年时代都曾受到它的熏陶和启发。

文章数
分享到:

正在消失的十大电子产品

2016-04-07 14:45:04

1.等离子电视

38381    

  等离子电视曾经与液晶电视分庭抗礼,各占市场半壁江山。然而,由于技术、市场壁垒、价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等离子电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液晶电视一统天下。


2.电子游戏机

 
             38382

  随着电脑游戏、手机游戏的崛起,电子游戏厅生意日渐寡淡,已经没有几家开张了。电子游戏机快成古董了,甚至连接电视机的电子游戏机和游戏手柄也乏人问津了。


3.MP3播放机

              38383

  除了少数用户还在用iPod,其他品牌的MP3播放机已经难得一见了,因为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可以播放歌曲,再带一个MP3播放机已经没啥必要了。


4.电子书阅读器

38384    

  有很多公司曾经努力想打造专用的电子书阅读器。然而,这些阅读器的命运比MP3播放器还惨,大多没有运出厂房就被淘汰了。如今,人们还是更习惯用手机号平板电脑阅读电子书。


5.U盘

38385    

  智能手机实在功能太强大了,转移文件用智能手机就够了。通过QQ、电子邮箱等方式传递文件也很方便。


6.DVD播放机

38386    

  除非怀旧,很少有人再去搬出角落里的DVD播放机来用了,网络提速已经让上网看影视没有任何不适了。当然,还是有一些用户喜欢使用车载DVD播放机。


7.笔记本电脑

38387    

   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流行,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市场份额日渐萎缩。


8.光盘

38388   

   随着DVD播放、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逐渐消失,光盘自然也没有了用武之地。不少在售的台式电脑甚至没有光驱了。


9.移动硬盘

38389  

  移动硬盘的市场一直不温不火。随着大容量快速SD卡的出现,移动硬盘的优势正在丧失,销量也逐渐下滑。


10.普通数码相机

38390  

  当手机的拍摄功能日益强大之后,已经很少有人携带普通的卡片式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了。由于单反数码相机构造特殊,目前智能手机还难以取代它。











上一篇:心理学家:我们该如何缓解焦虑
下一篇:小蜜蜂,大智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