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802_3210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每周两次辣椒可降低患帕金森症风险

2013-08-02 14:45:00

  50岁健康问题最集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人均医疗保健费用超过其他任何国家。然而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众多西欧国家相比,美国在婴儿死亡率、伤害、肥胖、肺癌和艾滋病蔓延等方面排名最差。研究者指出,健康问题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身体机能正在逐渐老化,肥胖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凸显,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都可能纷纷上门。报告认为,饮食习惯不好和基础设施不利于居民运动是美国人健康落后的两大原因。

  办公桌上吃午餐不利精神健康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一项研究通过数项心理测试——包括自我测试和文字联想测试,测算出办公族在不同地点吃午餐的快乐指数,并且最终编制出各个午餐进食地点的幸福指数。平均而言,在沙滩吃午饭最能提升人的情绪,会让人的幸福指数提高17.04分,而在办公桌前吃午饭的话,幸福感不升反降1.42分。据此研究结论,研究人员呼吁雇主们让员工到户外吃午餐,即使只是偶然为之,也能有效提高员工的快乐情绪和工作效率。

  吃太多鸡蛋会影响心脏健康

  美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鸡蛋中含有卵磷脂,肠道细菌在分解卵磷脂时会产生氧化三甲胺。研究者对4000多名接受心脏病监测的患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体内氧化三甲胺含量最高的患者与含量最低的患者相比,前者罹患一种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高2.5倍。

  良好生活习惯可延缓衰老

  据新华社电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老年衰弱综合征会议上,英国剑桥大学老年临床医学教授凯·哈乌在大会主旨报告中说,如果能从年轻时就坚持不吸烟、不酗酒、多锻炼、多吃水果和蔬菜,各项生理指标相当于年轻14岁。哈乌表示,长年吸烟相当于衰老7岁。

  每周两次辣椒可降低患帕金森症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食用含有天然尼古丁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帕金森症。这些食物包括:辣椒、番茄、土豆和茄子。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苏珊·希尔斯·尼尔森博士称:“我们的研究第一次涉及了膳食尼古丁与罹患帕金森症的关联。”

  美国称苹果是最肮脏果蔬 99%含有农药残余

  美国环境工作组公布了2013年含农药残余“12大肮脏果蔬”,苹果排名第一。99%的苹果都含农残,而且残余总量最高。排名榜如下:1.苹果、2.草莓、3.葡萄、4.芹菜、5.桃子、6.菠菜、7.甜椒、8.进口油桃、9.黄瓜、10.土豆、11.圣女果、12辣椒。

上一篇:李教授又赚了
下一篇:潍坊曝光 “毒姜军”,政府拉网式排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