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821_3210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新稳唐桑芪胶囊”等9种保健食品为假冒

2013-08-21 14:52:22

假胶囊进价50多元卖1500

东北网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大会上要求各地从即日起至九月底,在全国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专项行动。在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颜江瑛指出,目前国内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如一些不法企业以食品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消杀产品批准文号等假冒保健食品,如已经被查处的假冒伪劣“绿康软胶囊”案件,购进价为53.5/盒的假冒保健食品,竟然以22980元的价格卖给了老年人,涉案总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颜江瑛介绍说,此外,还有一些不法企业擅自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违禁物品,如在减肥功能产品中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酚酞等药物,在辅助降血糖功能产品中非法添加二甲双胍、格列苯脲等药物;还有一些企业虚假夸大产品功效,擅自增加保健功能,扩大适用人群,误导消费者。比如,陕西仁康药业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萃能牌蓝荷茶”,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减肥”,广告却宣称“脂肪肝、糖尿病、脑血栓等病喝茶就好;100%实现安全无副作用的保障”等。这些虚假违法广告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已成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隐患。

古方枸杞芦荟胶囊内惊现活虫

中国新闻网讯  “枸杞芦荟胶囊买了不到三个月就生虫,这样的保健品怎么让人放心?”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丽景湖畔小区的蒋女士在古方药品超市购买的枸杞芦荟胶囊里竟然发现活虫和虫卵。

蒋女士拿出她购买的枸杞胶囊,外包装上标志为西夏古方枸杞芦荟胶囊,主要原料为枸杞、芦荟等,批准文号为“宁卫新特食字2008-6400000-000058”,生产企业为宁夏古方医药有限公司。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讲,食品分为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从该胶囊的批准文号来看属于普通食品,由自治区卫生厅负责监管。记者联系到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督所,该所副所长梁建宁根据记者提供的批准文号初步断定,该胶囊的文号是假冒的。梁建宁表示,2009年以前,普通食品批准文号均由自治区卫生厅审批,且批准文号为“宁卫食字”,从来没有审批过“宁卫新特食字”。

维生素粉末掺入药渣制成20余种假药

法制日报讯 1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往西药粉末、维生素粉末中掺入中药药渣,手工灌制胶囊、粘贴标签等方法,在湖北省武汉市制造20余种假药。该团伙还通过虚构患者推广疗效、冒充专家咨询,将假药通过快递销往全国。

20089月开始,根据订制假药者提供的假药名称、治疗范围等要求,犯罪嫌疑人彭少雄、鲁从军采取往西药粉末、维生素粉末中掺入中药药渣,手工灌制胶囊、粘贴标签等方法,在武汉市江汉区先后制造“复康消渴化糖胶囊”、“大败毒胶囊”、“清脑清肝降压宁”、“温肾降糖宁胶囊”等20余种假药。然后,他们通过网络、报纸作虚假广告宣传、冒充专家咨询等方式诱骗消费者购买“再生活络胰胶囊”、“温肾降糖宁胶囊”、“复康消渴化糖胶囊”等假药,并通过快递公司将上述假药销往各地。

                             “新稳唐桑芪胶囊”等9种保健食品为假冒

国家食品药品管理监督总局网站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下列9种假冒保健食品,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9种假冒保健食品有:

辽宁健康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稳唐桑芪胶囊、广州富可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脂胶囊、广州泰山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港天天瘦、广州明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木左旋肉碱巴西减肥咖啡、广州丽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美迪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美迪佳牌靓体胶囊、北京三宝堂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鞭四草三宝牌珍杞胶囊、陕西天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乐意牌元盛唐泰胶囊、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智奥牌减肥胶囊、昆明碧兴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强盛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可轻牌减肥胶囊。

上一篇:另类寿星
下一篇:李教授又赚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