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922_3210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百元进口美瞳浸泡后掉色

2013-09-22 15:43:19

明胶“变身”胶原蛋白价涨五倍

  《羊城晚报》讯 对此前有医药界人士爆“所有口服胶原蛋白产品都是骗人的”所引发的热议,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作出回应,称市场对胶原蛋白的夸大宣传误导了消费者。其表示,我国政府已认可胶原蛋白、胶原肽的保健功效只有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三项。

  有医药界的观点认为,胶原蛋白和普通食物并无区别——胶原蛋白经过消化道分解后成为氨基酸或几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而氨基酸是所有蛋白质的组成成分,肉蛋大豆等食物中都有蛋白质。

在上市公司中,包括东方海洋、东宝生物、贵州百灵、同仁堂、汤臣倍健等企业均涉足胶原蛋白产品。

企业热衷于开发胶原蛋白产品,也是因为其中的高毛利。根据东宝生物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明胶产品的毛利率只有23%,而胶原蛋白高达60%。据报道,生产1吨胶原蛋白只需要1.18吨左右明胶,转化率高达85%4万多元一吨的明胶产品,经过转化变为胶原蛋白,其价格就高达十几万元甚至二十几万元。

百元进口美瞳浸泡后掉色

  《法制日报》讯    彩色隐形眼镜(俗称“美瞳”)是许多爱美女孩扮靓的“秘密武器”。日前一则“美瞳掉色”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得沸沸扬扬,网友用酒精浸泡劣质美瞳后,用棉签擦拭会出现掉色情况。有人在潘家园名镜苑眼镜城随机购买了三个品牌的美瞳做实验,结果其中有两副韩国品牌的美瞳出现掉色现象,其中一副掉色严重。

  做实验用的产品分别是60元购买了一副芭比爱黑色美瞳、35元买了一盒强生5片装日抛黑色美瞳、70元买了一副韩国品牌吉依欧年抛黑色美瞳。

目前市面上的美瞳从几元到几百元价格都有,杂牌众多,安全状况让人担忧,“都爱说是韩国、日本生产的,谁知道到底是哪里生产的,小作坊生产然后冒充别人的也不一定。”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美瞳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正规的进口产品或国产品牌,有正规代理商,价格比较贵,如强生、海昌等。其次就是大量非正规渠道进口的韩国品牌或日本品牌,质量难以判断;再者就是价格低廉的杂牌产品,大多来自南方,有些甚至是小作坊生产的,进价不过几元钱。

 

广东乐昌查处一用硫磺熏制中药的“黑工厂”

  《广州日报》讯 乐昌市捣毁一涉嫌用工业硫磺加工熏制中药饮片并销售的无证黑工厂,现场查获各种中药原料10余吨。据疑犯现场供认,这些“毒中药”主要销往广州并通过各种渠道外销。

  乐昌市药监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封了位于该市长来镇赛坝村一废弃小学内的中药材黑加工点。只见废弃校园内数百平方米的操场上,晾晒着各种各样的中药材。

  在该小学原来的一间间教室内,分别存放着各种用纸盒或尼龙袋包装好的中药材。据执法人员介绍,大量盒装茯苓外壳上印着“香港中美贸易公司”字样,但没有生产批准文号、生产日期、产地等有效信息。袋装的中药材同样没有生产批文、生产日期等信息。

  据药监部门统计,现场查获有白芷、茯苓、厚朴、甘草、水半夏、生地、熟地、僵虫等中药饮片成品、原料约10吨多以及中药饮片包装袋、包装箱和切片机、烘干机、蒸煮机等加工设备和用于熏蒸中药饮片的工业硫磺。

据“黑工厂”负责人李某供认,在加工过程中确实放有硫磺,并称这些中药加工完后,主要销往广州并通过各种渠道外销,至被查封时已生产了两年多。

 

上一篇:香菇鸡翅汤
下一篇:男性吃肉太多可能易患糖尿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