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923_3210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男性吃肉太多可能易患糖尿病

2013-09-23 15:41:17

常喝可乐易患肾结石 喝茶和橙汁可降低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波士顿的布莱根妇女医院负责研究的医生加里·科尔汉博士的研究团队在8年时间内分析了194095个病例发现,每天喝一罐或者以上含糖可乐的人,与每周喝一罐以下可乐的人相比,患肾结石的风险提高23%。而且,不仅是可乐,其他含糖饮料也会造成类似后果。不过,如果喝其他有益的饮料,例如咖啡、茶和橙汁,就可以降低风险。

 

多吃14种食物少得病

美国著名营养专家斯蒂文·普拉特博士通过总结多项研究发现,常吃有些食物能让人少得病。台湾《健康》杂志从中选出14种食物推荐给读者。这14种食物是:燕麦、坚果、淀粉豆类、酸奶、柑橘、南瓜、黄豆、菠菜、茶、西红柿、火鸡、蓝莓、西兰花和野生鲑鱼。

 

多走路能减缓大脑衰老

美国匹兹堡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埃里克森博士对299名受试者做了一项长达13年的跟踪调查,研究身体活动与灰白质体积以及认知功能障碍之间的关系。调研结果显示,9年后,每周走路范围达72个街区面积以上(约合9.714.5公里长)的受试对象与走路范围更少的人相比,前脑、后脑以及海马区的灰白质体积均更大;13年后,走路更多的受试对象中罹患认知障碍症的比率也比走路更少的那组要少一半。

“管好嘴”防慢病将有新标尺

  在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研讨会上,介绍了中国营养学会历时3年重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

经过修订的DRIs的基本参数由4个增加到7个,新增加的3个基本参数分别是可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建议摄入量、可接受的摄入量范围、特定的建议值。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慢病防控,新版DRIs对一些具体元素的量值也进行了修订。如这次上调了钾的摄入量,降低了钠的摄入量等。新版DRIs将于今年10月左右正式发布。

 

抗癌疫苗有望2020年上市

美国乔治亚大学和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已研制出一种能够对抗70%致命癌症的疫苗。试验显示,它能使乳腺癌肿块缩小80%,还能阻止前列腺癌、胰腺癌、肠癌和卵巢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个人类第一种可对抗癌症的疫苗将在2020年进入市场。该疫苗已经在老鼠身上进行了试验,研究人员希望能在两年内在人类身上做试验。他们希望有一天癌症会成为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

 

老年人为何具有更强流感抵抗力

  中国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人员在美国《蛋白质组学研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检测了180名不同年龄的健康人唾液中的糖蛋白糖链谱,发现与儿童和成年人相比,老年人唾液中的糖蛋白唾液酸α23和α26糖链结构能更有效地与H9N2禽流感病毒等病毒结合。这一结果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老年人比年轻人能够更好地应对一些新出现的流感。

 

每天吃同样的午餐能减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和佛蒙特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同样的午餐,可以有效减肥。研究数据显示,一周内每天都吃同样的午餐,平均24小时内可以少摄入100大卡的热量。按照这种方式,吃特定食物可以成为习惯,从而也会降低饮食过量的风险。该项研究论文已经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然而,也有专家认为总是食同类饮食要注意导致饮食失调。

 

男性吃肉太多可能易患糖尿病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半期开始,对约6.4万名45岁至75岁的日本居民进行了平均5年的跟踪调查。调查期间约有1200人被诊断患上糖尿病。排除与糖尿病相关的其他因素后,他们的分析表明,男性摄取肉类越多,患糖尿病风险越高。每天食用牛肉和猪肉达到约83克的男性,与只吃15克左右的男性相比,患糖尿病风险增加42%,而女性则没有显示这种关联。 

上一篇:百元进口美瞳浸泡后掉色
下一篇:英国兴起“少洗澡”运动 洗太勤费水费时伤皮肤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