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04_3211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枸杞乌鸡汤

2013-11-04 16:01:59


 

 

主料:乌鸡1只,杞子40克,红枣20枚。

辅料:生姜2片。

功效:

枸杞:补肝坚骨、益精生肌、明目安神、祛风治虚等。

乌鸡:滋补肝肾、益气补血、滋阴清热、调经活血等。

红枣: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缓和药性等。

做法:

将乌鸡洗净,去毛、去内脏,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用水洗净,沥干水。枸杞用温水浸透,用水洗净,沥干水。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红枣去核;刮去姜皮,切2片。瓦煲内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将水烧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

宜忌:

适合一切身体者,尤其对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上一篇:守中: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密码
下一篇:保健药 热销保健品由玉米粉混合药粉制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