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305_3211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低脂饮食可延长乳癌患者寿命

2015-03-05 12:50:01

俄罗斯:发明新药可让人活120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研究员马克西姆•斯古拉乔夫博士等科学家在老鼠、鱼和狗身上进行了测验,发现许多老化疾病发展缓慢得多。虽然药物并没有显著增加寿命,但可以延迟老化的发生。
  斯古拉乔夫告诉《莫斯科共青团报》说,我们通过线粒体来对抗衰老的想法就是正确的。“我们现实的目标是将人类寿命延长到120岁,并且抗衰老药物在技术上也是可能的。”
 
美国:基因修复技术将成“不老仙丹”
  在太庙举办的奇点大学公开课上,美国硅谷奇点大学生物技术和信息学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生命的衰老,我们的DNA会开始出错,而基因修复技术的研究,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环境的各种影响,从而开始自我修复,以保持健康和容颜。到2045年,科技的进步将能阻止人类的衰老,也就是说人类将可以长生不老。
  
美国:生物钟紊乱如何导致癌症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生物学家发现,负责调节人体睡眠周期或昼夜节律的蛋白质还可以保护人体避免零星形式癌症的发生。研究人员发现,正常情况下,这种蛋白直接与肿瘤抑制蛋白相互作用,以控制癌细胞分裂。然而由于突变或发生某种方式变化后,当这种蛋白不起作用时,它就无法发挥防止癌细胞分裂的功能。

英国:每天饮用28克酸奶可减少近五成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经研究发现,每天饮用28克的酸奶,可以减少近五成的糖尿病发病率。高级研究员弗兰克•胡解释道:“我们在研究中发现,更多的酸奶摄入量与更低的糖尿病发病率是有联系的,因为我们并未从其他的日常饮食与奶制品中看出与该病有什么联系。既然我们对于酸奶在该病的影响方面看法是一致的,那么我们认为它完全可以列入健康的食谱当中。”胡教授的这项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委员会内科学》期刊上。
 
美国:三餐定时可减肥控血糖
  美国加州拉荷亚索尔克生物研究所通过对小鼠的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只在8小时内饮食不仅有助于减肥,而且能够逆转肥胖、降低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坚持严格的吃饭时间,能够让身体提前预测,从而同步蛋白质消化系统来处理食物,更好燃烧热量,因而即使饮食量不减少,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严格限制吃饭时间也会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从而更好地控制新陈代谢。
  
美国:食用地中海式饮食衰老进程放缓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为检测坚持地中海式的饮食方案与端粒长度较长之间是否存在着相关性,对来自于“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中的4676名身体健康的中年女性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坚持地中海式的饮食方案与端粒长度较长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相关性。在饮食评分量表中的得分每减少1分,对应的是端粒平均衰老了1.5年。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

美国:巧克力等甜食不能缓解压力
  很多人喜欢在压力大时食用巧克力等甜食减压,但据科学家介绍,这是绝对错误的选择。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实验鼠为对象进行了为期10天的研究。实验中,研究人员给其中一部分实验鼠喂食含有更多果糖的食物。结果发现,这组实验鼠会因该饮食处于紧张的应激状态,它们在紧张时机体产生一种激素,即皮质醇,这种激素还会进一步使它们产生恐慌并引发抑郁症。研究人员认为甜食不仅不会缓解压力,反而会加剧焦虑。而长期的焦虑和抑郁还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瑞典:吸烟给癌症“开大门” 可导致抗癌细胞丢失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遗传学和病理学系研究人员选取了年龄在48岁以上的6000名男性,计算他们的年龄、锻炼习惯、胆固醇水平、教育状况、酒精摄入量等多种健康和行为因素,并采集了他们的血液样本测试血液中Y染色体数量。结果表明,男性Y染色体的急速丢失只与年龄和吸烟相关。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Y染色体丢失风险高出了3~4倍。男性Y染色体丢失,使存在其中的免疫系统癌症“监视者”被破坏,从而导致人体更容易受到各种肿瘤的威胁。

俄罗斯:食用橄榄油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研究称,食用橄榄油可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原因为橄榄油中含有ω-6脂肪酸,可以阻止一些慢性疾病和炎症的发作。此外,橄榄油还能降低血压,改善人体胆固醇状况。
 
美国:谈话疗法可有效降低自杀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和丹麦同行一起,在英国最新一期《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报告说,他们对超过5000名自杀未遂的丹麦人进行了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这些人都曾在自杀行为后接受了心理咨询以及6至10次谈话治疗。研究人员发现,与另外约1.7万名自杀未遂后没有接受此类治疗的人相比,他们5年后再次自杀的几率降低了26%,并且这种预防效果在之后10年中仍有所体现。
  
美国:低脂饮食可延长乳癌患者寿命
  美国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2400多名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的年龄介于48岁到79岁。这些患者都是早期乳癌患者,且在1994年到2001年间接受治疗。研究显示,如果乳癌患者采用低脂饮食,就能够降低某些女性乳癌患者提早死亡的风险。
 
英国:七成鸡肉携弯曲菌 或致命
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的调查显示,在1995份接受检验的冷冻鸡肉中,70%携带弯曲杆菌。食品标准局称,每年在英国约有28万人感染该细菌,其中80%的感染者食用过鸡肉。据悉,弯曲杆菌并不会对身体健康的成年人造成危害,然而对于幼儿、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该病菌存在致死危险。
为防止感染弯曲杆菌,应仔细洗手并对工具进行消毒。用至少70℃的水将鸡肉完全煮熟可有效降低细菌含量。若将鸡肉暂时存储在冰箱中,则应该用空的容器将其罩住,防止感染其他食物。此外,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人们将装过生鸡肉的塑料袋与包装及时扔掉。


上一篇:画坛不老松
下一篇:爱耳:护理“接收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