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008_3211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美“魔鬼医生”获刑45年

2015-10-08 10:15:55


     美国底特律一名肿瘤医生为从医疗保险公司骗钱,不仅让癌症患者过度接受伤害身体的化疗,而且让没有癌症的就诊者服用强力抗癌药物,受害者超过500人。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这名医生名叫法里德·法塔,现在50岁,被底特律地区法院判处45年监禁。
法塔曾经在底特律颇受好评,开设有多家癌症治疗中心。两年前,底特律当局开始对法塔展开调查,他被指控故意让一些病人服用昂贵的抗癌药物和接受其他治疗,骗取美国医疗保险公司3400万美元,其中1760万落入个人腰包。法塔承认了11项罪名,包括医疗保险欺诈、洗钱、收受回扣等,并同意交出1760万美元以及其他罚款。
在法官宣判后,聚集在法庭外的一些病人和家属表示不满,指责判罚不公。他们表示,应该判处法塔终身监禁,因为“法塔医生为了赚钱,毒害那些没有癌症的病人”。其中有个汽车厂的退休管理人员罗伯特·索比雷,虽然没有癌症,但被法塔当做癌症患者治疗,因为药物副作用落下后遗症,不仅只能拄拐走路,而且牙齿掉得只剩下一颗,余生凄惨。
解读/鲁湾  这个案例不能归于过度治疗的范畴,应该属于犯罪。犯罪动机和犯罪结果都非常清楚。因为作为医生完全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可能造成的结果是什么。不知道美国法官定了他几项罪名,他承认了11项罪名。从报道的内容看,似乎他的主要罪行是从医疗公司骗钱,才被医疗公司发现,东窗事发,锒铛入狱。
从受害者人数看,500多人不是少数,应该说这个医生的犯罪时间相当长。这么长时间为什么没被发现,而且在当地颇有名气?因为患者对于医院医生来说总是处于弱势,处于信息不对等状态。患者一旦进入医院就把自己身家生命交付给医院医生,医生全凭自己的良心在对病人进行诊治。所以,中国医家历来讲究“仁心仁术”,西方医生也讲“爱心”。医德水平高低代表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
但是,光讲医德也不行,各行各业都有一条红线不能逾越,就是法律的红线。医生对病人过度治疗的红线应该怎么划?什么情况下是治疗所必需的,什么情况下是超出必须的范围?似乎法律应该给出一个标准。这样,才不至于因为医疗公司被骗了钱才对这样不道德的医生提起起诉。
上一篇:吸烟导致患糖尿病风险增高
下一篇:传奇女英雄帅孟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