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12_3212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没文化”真会生病

2016-04-12 13:40:16

“没文化”真会生病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统计分析了同是1946年出生的1880名英国男性和女性的健康调查数据。结果发现,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受访者到了60~64岁间,最容易发生激素水平失衡。另外,受教育最少的人群中,胰岛素生长因子的水平也偏低,而以往的研究中发现这种物质在体内的缺乏会增加认知功能障碍、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不过,研究也指出,人体激素水平还受到很多其他因素影响,如精神压力、恶**件、肥胖、不运动、饮食差或吸烟等。

不开心并不会折寿
新研究发现,不开心或者压力过大并不会缩短你的寿命。这个研究颠覆了一些传统的医学观点。这个新证据来源于一项被称作“百万妇女研究”的研究项目。这个研究是由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和国家卫生服务进行的。他们从1995年就开始收集数据,目前已经发表了几篇文章,特别是与癌症相关的文章。刚开始他们提出了人们的快乐程度与寿命长短的关系,新的研究推翻了之前的研究,认为这两者并没有因果关系。连续进行10年的调查研究认为,疾病会使你不快乐,但是不快乐本身并不会使你生病。

寒冷天气有益人体健康
  据俄罗斯《每日报纸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认为,寒冷天气对人体健康更有利。科学家称,寒冷天气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多个好处,如寒冷天气中,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增加。寒冷天气还能杀害某些有害细菌。同时,寒冷天气还能帮助人们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的水平,缩小毛孔,减少疼痛感。此外,在寒冷天气里,人们的疲劳感和压力也会得到缓解。
迷迭香气味可增强记忆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迷迭香的独特气味源自植物中的一种化合物。这一特殊的化合物有助于合成人体大脑中与记忆相关的化学物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强记忆力。在研究中,3组志愿者分别处于充满迷迭香气味、薰衣草气味和无特殊气味的房间进行了记忆力测试。最终结果显示,迷迭香气味不仅能够提升人们的长期记忆力和总结概括的能力,还有助于人们记住曾经发生的事情以及未来某一时刻将要做的事情,即增强回溯性记忆和前瞻性记忆能力。纵然性别及年龄有所区别,但在迷迭香气味房间的志愿者的回溯性记忆能力都提升了将近15%。

  在错误的时间里进食会影响 “智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主要致力于研究在不合适的时间吃东西对大脑认知的影响,因为我们都知道在不合适的时间吃东西会对机体代谢产生影响,比如会导致糖尿病前期的一些症状。研究结果表明,相比其他行为而言,个体的学习行为确实会受到影响。这一研究结果,首次提出了适当地调节进食时间或可改变海马体结构中的分子时钟,并且改变实验鼠机体的认知表现。在错误的时间里进食会干扰睡眠的模式,而这种不合适的进食规则也会导致睡眠总量中白天和夜晚差异的缺失,而这对于机体健康将会带来明显的影响。


上一篇:7家药品经营企业购销非法回收药品遭查处
下一篇:美国流行“无龄感”生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